濟南村官倒賣安置房 村民怒逐保安(圖)
 
2015年12月22日發表
 



濟南市高新區賢文莊村官將舊村改造的安置房低價賣給高新區
一些官員、將村民安置到售價更高的爛尾樓而遭到村民多次抗議。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光南報導)山東省濟南市高新區賢文莊村官將舊村改造的安置房低價賣給高新區一些官員、將村民安置到售價更高的爛尾樓而遭到近千名村民多次抗議。12月22日,村民們與進村搶房約的300名保安發生激烈衝突,雙方互扔磚頭,多名村民受傷入院。

2015年10月18日19日兩天,新浪、齊魯晚報網站分別出現一則與「賢文莊」有關並且「求轉發」的微博,描述的都是同一件事。

微博說,山東濟南市高新區有個村叫賢文莊,於2008年進行舊村改造,先拆遷了村民的原有房產,給了居民租賃費去外面租房。在原村民宅基地地址建起了居民安置房,由於資金問題遲遲未交房。2015年10月,房屋竣工,準備分房。居民才發現有5棟樓已被村領導偷偷賣給政府機關的公職人員,但是並未召開村民大會,村民毫不知情。因爲剩餘的房子不夠分,有部份村民被安排去別的村子。他們不但要離開自己的村子,而且還要花雙倍的錢去購買別村賣不出去的樓房。

爲此,全莊數千人從2015年10月發起維權,日夜守護安置房,並多次到當地政府上訪。但是,官官相互,村民上訪無果,有多名村民因此被抓捕。有一名村民因無錢購買高價爛尾樓,遂跳樓自殺。

該村民自殺現場與住戶圍觀的照片,出現在一則沒有屏蔽的新浪微博。博主寫着︰「電視臺採訪被封殺,只能求轉發。」

由於賢文莊的村民長期守住安置房,地方政府僱傭了近300名保安於12月22日(週二)進村搶房,並與村民發生激烈衝突,雙方互扔磚頭,多人受傷入院。最終保安隊伍不敵村民,落荒而逃。

賢文莊的村民苗女士表示,聽說花了13萬元才請來搶房的保安,他們都拿着盾牌帶着頭盔,黑壓壓的一片,一看就來者不善。聽到哨音後,保安們上去就揍維權的村民。起初,村民站在原地不敢動,後來看到保安暴打一個女村民,又打了一個老人,忍無可忍才還手。雙方才動手。一名村民鮮血披面,縫了6針,那位老人多處骨折。事發後濟南市領導封鎖消息,並在百度貼吧、微信、微博瘋狂刪帖。

有村民在網絡上表示,事件起因是賢文莊村書記王玉榮私賣舊村改造樓房,還偷偷送房子給高新區領導,導致本莊村民無房可住。還有村民列出村官的「三宗罪」,稱其賄賂選民,以錢買選票;貪污、挪用徵地補償費;挪用集體舊村改造資金。

苗女士還表示,不僅是賢文莊,目前附近各個莊都存在村官濫權、貪污的情況。

山東省一直把持在江系人馬的手裏,省會濟南市的一個區出現這樣的事件並不奇怪,相信山東省有更多的市、區、縣、村都有這樣的現象。要想徹底改變這種欺壓百姓的狀況,習近平還需要時間。△

 
分享:
 
人氣:26,9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