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韓中澳自貿協議生效 2015年12月20日開始降稅(圖)
 
2015年12月22日發表
 



中韓中澳自貿協議生效,部份產品實現零關稅。

【人民報消息】據央視新聞報導,2015年12月20日,中國與韓國、中國與澳大利亞自由貿易協議正式生效,首次降稅同時啓動。

中國將對自韓國進口額44%的產品實現零關稅,包括電子、化工、礦產品等;同時,對自澳大利亞進口額85.4%的產品實現零關稅,包括化工產品、礦產品、醫療器械。

九成韓國貨進口零關稅 四類上市公司受益

新華網12月20日報導指出,根據中韓協議關稅減讓方案,以2012年數據爲基準,中方實現零關稅的產品最終將達到稅目數的91%、進口額的85%,韓方實現零關稅的產品最終將達到稅目數的92%、進口額的91%。2016年1月1日,中方實施零關稅的稅目數比例將達20%,主要包括部份電子產品、化工產品、礦產品等;韓方實施零關稅的稅目數比例將達50%,主要包括部份機電產品、鋼鐵製品、化工產品等。

12月20日,中韓自貿協議生效後,港口、航運類上市公司將受益,尤其是位於東北部的港口、航運類企業,如大連港、天津港、連雲港、渤海輪渡、中國遠洋、天津海運等,這類企業具有區位優勢,將率先獲得中韓貿易發展的紅利。此外,利好紡織品、農產品類出口貿易公司。

據了解,中韓自貿協議,是指中韓雙方在中韓自由貿易區談判會上所簽訂的具有法律約束力的契約,目的在於促進經濟一體化,消除貿易壁壘,比如關稅、貿易配額,允許貨品與服務在國家和地區間自由流動。2015年12月9日,中韓雙方共同確認《中華人民共和國與大韓民國政府自由貿易協議》於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並第一次降稅,2016年1月1日第二次降稅。

市場人士普遍認爲,自貿區有利於區域經濟發展。在自貿區政策下,中韓2015年有望實現貿易額3,000億美元,預計5年內達到貿易額4,000億美元,對區域經濟具有較大提振作用。△

 
分享:
 
人氣:24,32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