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江系貪官以租代徵 違反習指令(圖)
 
2015年12月25日發表
 



海南省昌江縣石碌鎮保突村遭數十警察以及政府人員進村搶地,4名抗議村民被打傷,13人被抓走。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鄭律報導)海南省昌江黎族村村民反抗強徵,17人被抓及打傷。

2015年海南省昌江縣政府打着「開展產業扶貧,擴寬農民致富路」的招牌,推廣山豬養殖產業。不過,石碌鎮保突村的農民率先面臨的卻是既有農地的喪失。

保突村是一個黎族自然村,有近2500名村民,全村以務農爲主。村民陳先生說,當局表面上以每畝每月60元的「補償金」、每畝每月100元的「土地費」,與村民簽下一張爲期30年的合同;實質是「以租代徵」,強租民地。

2015年12月25日清晨5點,石碌鎮保突村數百村民,不滿當局強行徵地,聚集在田間,阻撓政府方人員挖掘及推平農作物,與縣府派出的數十名警察發生爭執,警察打傷4名村民,並抓走13人。當晚,村民發帖稱,昌江縣政府出動公安先封鎖村民的農田和村口,不準村名外出,次將10多名已進入田間的村民予以圍毆,打傷4名婦女,抓走12名男村民和1名婦女,所有企圖拍照或已拍照的手機,全遭警察沒收。

有網民稱,貪官污吏們還在延續江澤民時代的強徵強拆的手法,以極其低廉的價格從農民手中取得農田,再轉手以高價出讓或開發。現在,習近平越下令制止,江系在基層越發讓農田消失,讓農民無法生存。爲的是把此罪過栽到習近平頭上。△

 
分享:
 
人氣:28,01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