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遊遍東南亞 中老鐵路老撾段12月開工(圖)
 
2015年11月27日發表
 



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老撾首都)段,設計時速160公里,預計工期5年。

【人民報消息】中(國)老(撾)鐵路老撾境內鐵路的修建工作預計於12月初正式啓動。此次新建的鐵路爲磨丁至萬象(老撾首都)段,設計時速160公里,預計工期5年。中老鐵路建成後,乘火車前往老撾旅遊,將成爲中國遊客的又一出行選擇。

據《北京晚報》11月30日報導,老撾的交通基礎設施,特別是鐵路較爲落後,僅有一段長約3.5公里的鐵路連接泰國。

於12月初動工興建的中老鐵路磨丁至萬象段,全線位於老撾境內。該路段北起中老邊境口岸磨丁,經老撾北部的南塔省、烏多姆賽省、著名旅遊勝地琅勃拉邦省、萬象省後到達線路終點——老撾首都萬象市,線路全長約427公里。

中老鐵路是老撾境內的第一條現代鐵路,更是一條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和使用中國設備的鐵路。

老撾素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稱,中老鐵路磨萬段沿線80%爲山地和高原。湄公河是老撾境內最大的河流,流經老撾西部地區長達1,900公里,新建鐵路兩跨該河。

據了解,磨萬鐵路爲I級單線鐵路,設計時速爲160公里,萬榮至萬象段預留了40公里/小時的提速空間。全線主要的節點性工程爲兩座特大橋和8條隧道。其中湄公河1號特大橋長1,220米,湄公河2號特大橋長1,436米。

報導稱,目前中老鐵路國內段玉(溪)磨(憨)鐵路先期開工段 8 月份已開工建設。作爲中老、中越鐵路共享部份——昆(明)玉(溪)鐵路擴能改造工程已完成雙向鋪架48公里;控制性工程寶峯隧道僅剩57米,該隧道預計年內貫通,標誌着中老鐵路昆明至玉溪段全線貫通進入倒計時。崑玉鐵路預計2016年下半年進行列車聯調聯試,試驗結束即開行列車。

據了解,新建鐵路工期爲5年,預計2020年前後建成通車,中老鐵路建成後,泛亞鐵路中線將初具雛形。中老鐵路未來還可與泰國、馬來西亞等國鐵路連通。屆時,中國遊客可以坐火車赴老撾、泰國、馬來西亞等國旅遊度假。△

 
分享:
 
人氣:27,67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