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车游遍东南亚 中老铁路老挝段12月开工(图)
 
2015年11月27日发表
 



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老挝首都)段,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工期5年。

【人民报消息】中(国)老(挝)铁路老挝境内铁路的修建工作预计于12月初正式启动。此次新建的铁路为磨丁至万象(老挝首都)段,设计时速160公里,预计工期5年。中老铁路建成后,乘火车前往老挝旅游,将成为中国游客的又一出行选择。

据《北京晚报》11月30日报导,老挝的交通基础设施,特别是铁路较为落后,仅有一段长约3.5公里的铁路连接泰国。

于12月初动工兴建的中老铁路磨丁至万象段,全线位于老挝境内。该路段北起中老边境口岸磨丁,经老挝北部的南塔省、乌多姆赛省、著名旅游胜地琅勃拉邦省、万象省后到达线路终点——老挝首都万象市,线路全长约427公里。

中老铁路是老挝境内的第一条现代铁路,更是一条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和使用中国设备的铁路。

老挝素有「印度支那屋脊」之称,中老铁路磨万段沿线80%为山地和高原。湄公河是老挝境内最大的河流,流经老挝西部地区长达1,900公里,新建铁路两跨该河。

据了解,磨万铁路为I级单线铁路,设计时速为160公里,万荣至万象段预留了40公里/小时的提速空间。全线主要的节点性工程为两座特大桥和8条隧道。其中湄公河1号特大桥长1,220米,湄公河2号特大桥长1,436米。

报导称,目前中老铁路国内段玉(溪)磨(憨)铁路先期开工段 8 月份已开工建设。作为中老、中越铁路共享部份——昆(明)玉(溪)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已完成双向铺架48公里;控制性工程宝峰隧道仅剩57米,该隧道预计年内贯通,标志着中老铁路昆明至玉溪段全线贯通进入倒计时。昆玉铁路预计2016年下半年进行列车联调联试,试验结束即开行列车。

据了解,新建铁路工期为5年,预计2020年前后建成通车,中老铁路建成后,泛亚铁路中线将初具雏形。中老铁路未来还可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铁路连通。届时,中国游客可以坐火车赴老挝、泰国、马来西亚等国旅游度假。△

 
分享:
 
人气:27,67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