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女性首度被允許參選和投票(圖)
 
2015年11月29日發表
 



沙特阿拉伯女性第一次被允許參選和投票。

【人民報消息】沙特阿拉伯逐步開放,推動女性平權及民主進程,在12月的地方選舉中,女性將首次獲得參選及投票權。角逐公職的女性參選人,於11月29日啓動競選造勢活動,顯現出女權再度往前跨了一步。

據外媒報導,12月12日的市議員選舉含約900名女性參選人,這次選舉也將是女性首度獲准參與挑選官員。

紅海城市吉達活躍人士納席耶夫說:「這是女權第一階段的其中一步,我們的一大步。」她這次有許多朋友參選。

這次選舉是2005年、2011年後男性參與的第3次市議員選舉。

沙特阿拉伯採取絕對君主制,受嚴格伊斯蘭教法約束,內閣沒有女性成員,也是全世界唯一不容許女性開車的國家。

沙特已故前國王阿布杜拉於2005年,公佈女性將於2015年選舉中獲得參選及投票權的計劃,然後由現任國王薩勒曼制定出具體時間表。

依據沙特阿拉伯選舉委員會提供的數據顯示,這次有約7,000人角逐284市議會的多個席次。

沙國全國總投票人口達2,100萬人,但只有13萬600名女性登記要投票,相較起來,男性則有135萬人登記。△

 
分享:
 
人氣:24,96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