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前总统金泳三因病去世(图)
 
2015年11月22日发表
 



韩国前总统金泳三11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岁。

【人民报消息】韩国前总统金泳三11月22日凌晨因病去世,享年88岁。金泳三被认为是终结军事独裁和发展民主主义体制做出极大贡献的人物。该国将以国葬方式奉安在国立显忠院。

据新华网报导,韩国首尔大学医院在11月22日凌晨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金泳三因败血症和急性心力衰竭医治无效,于当天凌晨0时22分去世。金泳三于1992年12月当选韩国第14届总统,1993年2月就职,1998年任满,任职总统期间于1994年3月访问中国。

执政后,金泳三力推反腐,表示不铲除腐败就不能创造「新韩国」。他推动国会通过法律,规定公职人员必须进行财产登记和公开。在他执政期间,韩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GDP)突破1万美元大关,韩国成为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成员,进入发达国家行列。

但是,金泳三在任期间放任韩国的家族企业、大财团过度扩张,债务堆积如山,成为韩国1997年爆发金融危机的重要原因之一。这给他的总统任期留下差评。金泳三的次子金贤哲同年因收受贿赂而被起诉,后被判刑,也令金泳三的形象受到损伤。2011年,金泳三宣布,将把个人财产全部捐献给社会,不留给子女。

韩媒评价称,金泳三就任后在韩国掀起反腐倡廉的风暴,与金大中和金钟泌在韩国政坛被称为「三金」,三人执掌政坛的时代被称为「三金时代」。△

 
分享:
 
人气:23,38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