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 豪華公廁裝空調不通電(圖)
 
2014年10月31日發表
 



裝有空調卻不通電的公廁。



山陽縣豪華公廁外景。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王甲已綜合報導)第一次見公廁裝空調,聞所未聞,只是裝了以後都沒通電使用,不知是真空調還是空調的模型。

《西安晚報》報導,陝西省山陽縣在縣城修建了二十多個內裝空調、烘乾機等設備的公廁,但羣衆質疑安裝在「豪華廁所」裏的空調等服務設備未見開啓過,廁所管理員坦承沒有通電,就是個樣子貨。

市民質疑:豪華公廁空調從未用過

近日,商洛市有讀者爆料稱,在貧困縣山陽縣迎賓大道,由政府出巨資修建了豪華公廁,裏面裝了空調等高端設備。據內部人士透露,每個廁所派專人管理,運行幾年來廁所裏的空調一直沒開過,而且沒有通電,只是一種擺設。

據這位讀者說,經過他實地查看,山陽縣城這種廁所還不止這一個,裏面的設備幾乎都是聾子的耳朵——樣子貨。「與其這樣,當初爲何要耗資安裝、浪費資金呢?」

其實全國各地哪裏沒有這樣的面子工程?據民衆反應,還有地方蓋個豪華廁所不給用的。

公廁管理員:沒通電 空調咋用

10月底的一天,記者在山陽縣城迎賓路找到讀者所說的「豪華公廁」。遠遠望去,沿河堤修建的一座佔地約四十平方米的仿古式建築極爲顯眼,建築正中圓形的大門上用瓷磚貼着「公共廁所」四個字。

在徵得管理人員同意後,記者走進男女廁所以及管理室進行查看。記者注意到男女廁所內的牆壁上各裝有一個室內空調,洗手檯旁也裝有烘乾機。但當記者洗手後去烘乾時,一旁的管理員笑着說:「沒有電,機器咋給你烘手呢?」

當問及爲何沒有電時,管理員說:「安裝好後就沒給通電,晚上照明只能藉助路燈。」據其講,城區新修的公廁幾乎都是這樣的,當成擺設。

在山陽縣體育館附近,有4個建築風格相同的公廁,空調、洗手烘乾機、滅蠅器等一應俱全。「沒有通電,從沒用過。」女管理員說。對此,正在使用公廁的王姓市民表示不解:「連電都不通,裝空調和烘乾機有啥用呢?」

對民衆來說真的是沒啥用,但對領導來說,設備愈多,可以拿到的好處愈多。這些敗類寧願亂花人民的血汗錢搞項目,藉機斂財,也不願爲民辦實事。

管理部門:城建局修的 我們只維管

10月29日,面對記者「城區公廁具體數量多少、投入多少資金,以及裝有空調的廁所有多少」的疑問,山陽縣城市管理局姚局長均表示不知情。「公廁都是2013年之前縣城建局修好後移交來的,我們只負責維護和管理。」

發稿時,山陽縣住建局辦公室工作人員以「業務領導去開會了」爲由,拒絕記者查看相關資料的要求。

網民作一首打油詩:「貧困縣,縣官不貧,富得流油,壞得流膿,苦的還是老百姓。」國內目前哪裏都是這樣,只要有工程,有項目,就有腐敗。△

 
分享:
 
人氣:33,18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