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生命交給神 染病醫護全無恐懼 (多圖)
 
——專題 : 神奇新聞 戰勝埃博拉並非難事
 
袁通
 
2014年10月30日發表
 



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南希(下)和布蘭特醫生(下)被美國政府用醫療專機接回國治療。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袁通報導)在西非的埃博拉疫情依然嚴峻,該地區多個國家已經開始實施疫區隔離措施。8月21日,美國兩名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患者,被證實已經康復並出院。此消息傳出後,許多人對結束疫情增添了希望。

而這兩名患者是33歲的肯特.布蘭特(Kent Brantly)醫生和59歲的南希-萊特博爾(Nancy Writebol)護士。3個星期之前,他們是被美國政府派出醫療專機,從利比里亞接回美國醫治。這兩位醫護患者都表示,當初得知受病毒感染後,心中並無恐懼,只是把生命全然交給上帝,悉聽上帝的安排。

布蘭特醫生:是神救了我




在艾默裏大學醫院,布蘭特醫生(右)與其妻子在新聞發佈會上,
布蘭特醫生說:今天是一個神奇的日子!

8月21日,布蘭特醫生在亞特蘭大的艾默裏大學醫院(Emory University Hospital)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是神救了我。」「今天是一個神奇的日子,我非常高興自己還健康的活着,能和我的家人團聚。我從來沒有想到還能出現這樣的奇蹟。」他看上去很健康,只是有點蒼白。

布蘭特醫生說,他們全家在去年10月搬到利比里亞時,埃博拉還沒有爆發。後來埃博拉開始在西非蔓延,他的家人就回美國去了,而他則繼續留在利比里亞治療埃博拉病人,直到7月23日自己也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布蘭特說:「我從未料想自己會感染上疫情。6月的時候,我們開始在利比里亞治療(當地的)第一位埃博拉患者。當她來到醫院時,我們(醫生)已經做好了準備。」

「7月23日,我被診斷染上了埃博拉病毒。當我躺在利比里亞的病房內9天的時間裏,我的狀況一天比一天差,我向神祈禱,請祂幫助我在患病時對祂升起更加虔誠的心,即便我患病甚至死去,也要讓神因我而榮耀。」

布蘭特在利比里亞接受治療時,因爲當時緊急運到當地的試驗性治療血清卻只有一份,布蘭特毫不猶豫的將它讓給了同事懷特博爾,他自己則是嘗試一種「輸血療法」,輸入了他曾經照顧的一名14歲病癒患者的血液。布蘭特在接受血清治療後的1小時內,症狀就奇蹟式地獲得改善。

當布蘭特的健康獲得穩定後,8月2日,他被美國政府派來的隔離專機送回位於亞特蘭大的埃默裏大學醫院,繼續接受隔離治療。

8月8日,病情稍顯穩定的布蘭特,從隔離病房中發佈了一份名爲《我爲神的憐憫感恩》的公開信,在信中他回憶了自己過去兩個星期,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心路歷程。

「我從中得到的一個收穫是,跟從神,祂常常會把你帶到一個出乎你意料之外的地方。當埃博拉病毒在利比里亞蔓延的時候,我們收治了越來越多的感染者。我曾握住無數個病人的手,病毒正在吞噬着他們的生命,我親眼看見了他們心中的恐懼。至今我仍然記得他們的面容和名字……

「當我得知自己被確認感染後,我清楚的記得我的心中沒有一絲恐懼,反而充滿了一種無法形容的安寧。現在,兩個星期過去了,我身處於一個與西非完全不同的處境中,然而我的人生追求沒有改變,仍然是跟從神。」

在生死關頭,布蘭特醫生對神的信仰毫不動搖,他祈禱上蒼:讓他爲榮耀神而生,爲榮耀神而死。神垂聽了他的禱告。

布蘭特醫生把生命全然交給神的這段新聞報導,明白無誤的告訴我們,一個爲了挽救他人生命,而放棄舒適生活、不顧自我安危的好人,神要用對他的更大試煉,來向世人證明神的存在,是神救了他。

護士南希恢復健康時說:爲神而榮耀




在西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護士南希虔誠信神,恢復健康。

另一名從利比里亞返美就醫的護士南希-萊特博爾並沒有出席21日的記者會,她的丈夫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希的體內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了,但仍然非常虛弱。爲了保證她能好好休養,南希的家人帶着她悄悄地出院了。

布蘭特醫生則說,南希在8月19日準備離開醫院時,讓他代表自己向所有在這些日子裏,爲他們兩位祈禱的人獻上她的感謝。

布蘭特說,當南希離開病房時,她把自己想說的都匯聚成一句話:「爲神而榮耀。」

9月3日,南希在丈夫陪伴下,首次在北卡州出席記者會,她表示當時在利比里亞被告知自己感染埃博拉病毒時,她已經把生命交付給上帝,並沒有感到恐懼。

10月中,南希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表示,當她得知自己體內已經沒有埃博拉病毒時,只說了句:「感謝上帝!」

目前,全世界還沒有任何藥物能治癒這一人類最致命的流行病毒,而這次西非爆發的埃博拉病的死亡率爲百分之50到60。

南希回憶說,「這真是令人激動的時刻,我知道,我活過來了,我現在充滿感激之情。」

南希還表示,如果可以的話,她還會回到利比里亞從事援助工作。她覺得,回到利比里亞去有很重要的意義;也可以引起公衆媒體的關注,讓人們知道,西非究竟發生了什麼樣的災難,她爲什麼得了無藥可治的病,卻能死裏逃生。 △

 
分享:
 
人氣:142,036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