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工程 豪华公厕装空调不通电(图)
 
2014年10月31日发表
 



装有空调却不通电的公厕。



山阳县豪华公厕外景。

【人民报消息】(人民报记者王甲已综合报导)第一次见公厕装空调,闻所未闻,只是装了以后都没通电使用,不知是真空调还是空调的模型。

《西安晚报》报导,陕西省山阳县在县城修建了二十多个内装空调、烘干机等设备的公厕,但群众质疑安装在「豪华厕所」里的空调等服务设备未见开启过,厕所管理员坦承没有通电,就是个样子货。

市民质疑:豪华公厕空调从未用过

近日,商洛市有读者爆料称,在贫困县山阳县迎宾大道,由政府出巨资修建了豪华公厕,里面装了空调等高端设备。据内部人士透露,每个厕所派专人管理,运行几年来厕所里的空调一直没开过,而且没有通电,只是一种摆设。

据这位读者说,经过他实地查看,山阳县城这种厕所还不止这一个,里面的设备几乎都是聋子的耳朵——样子货。「与其这样,当初为何要耗资安装、浪费资金呢?」

其实全国各地哪里没有这样的面子工程?据民众反应,还有地方盖个豪华厕所不给用的。

公厕管理员:没通电 空调咋用

10月底的一天,记者在山阳县城迎宾路找到读者所说的「豪华公厕」。远远望去,沿河堤修建的一座占地约四十平方米的仿古式建筑极为显眼,建筑正中圆形的大门上用瓷砖贴着「公共厕所」四个字。

在征得管理人员同意后,记者走进男女厕所以及管理室进行查看。记者注意到男女厕所内的墙壁上各装有一个室内空调,洗手台旁也装有烘干机。但当记者洗手后去烘干时,一旁的管理员笑着说:「没有电,机器咋给你烘手呢?」

当问及为何没有电时,管理员说:「安装好后就没给通电,晚上照明只能借助路灯。」据其讲,城区新修的公厕几乎都是这样的,当成摆设。

在山阳县体育馆附近,有4个建筑风格相同的公厕,空调、洗手烘干机、灭蝇器等一应俱全。「没有通电,从没用过。」女管理员说。对此,正在使用公厕的王姓市民表示不解:「连电都不通,装空调和烘干机有啥用呢?」

对民众来说真的是没啥用,但对领导来说,设备愈多,可以拿到的好处愈多。这些败类宁愿乱花人民的血汗钱搞项目,借机敛财,也不愿为民办实事。

管理部门:城建局修的 我们只维管

10月29日,面对记者「城区公厕具体数量多少、投入多少资金,以及装有空调的厕所有多少」的疑问,山阳县城市管理局姚局长均表示不知情。「公厕都是2013年之前县城建局修好后移交来的,我们只负责维护和管理。」

发稿时,山阳县住建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以「业务领导去开会了」为由,拒绝记者查看相关资料的要求。

网民作一首打油诗:「贫困县,县官不贫,富得流油,坏得流脓,苦的还是老百姓。」国内目前哪里都是这样,只要有工程,有项目,就有腐败。△

 
分享:
 
人气:33,18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