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工作座談會 習講話受捧 劉斜眼敵對 (圖)
 
黎梓
 
2014年10月16日發表
 



10月15日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習近平主持會議並正在講話。



坐在習近平左手邊的江鐵桿劉雲山表情惡劣。

【人民報消息】習近平整頓中央電視臺的動靜非常大,這並不令人驚奇。央視一直是江澤民的宣傳堡壘,江讓通姦女人當主播的地方、通姦女人每年必上春晚的地方、通姦女人的男蜜友稱霸小品領域的地方,不攻下來能行嗎?但是,洗腦65年、負責洗腦65年的地方,想一天就清掃乾淨,這是不可能的,因爲中共體制還沒有拆除,黨文化的教育還在,清流還沒有充滿大地,但是變化一定會有變化的。

現在是10月份了,過往央視5月份就開始準備下一箇中國新年除夕的晚會節目了,今年到現在爲止,只知道晚會總導演還是哈文,就是那個兩年都遵照習近平傳下來的旨意不讓趙本山露臉的哈文。具體節目是哪些還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一定沒有宋祖英,也一定沒有趙本山。

10月15日,習近平在北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習近平講話正滔滔不絕時,劉雲山斜眼敵對。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首先發出快訊:「習近平: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點擊觀看的網友很多,並一面倒的叫好。

隨後,新華網刊登頭版頭條《習近平: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下面的小標題是「習近平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創造導向,文藝不能在爲什麼人的問題上發生偏差,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

報道說:習近平15日上午在京主持召開文藝工作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他強調,文藝是時代前進的號角,最能代表一個時代的風貌,最能引領一個時代的風氣。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文藝的作用不可替代,文藝工作者大有可爲。廣大文藝工作者要從這樣的高度認識文藝的地位和作用,認識自己所擔負的歷史使命和責任,堅持以人民爲中心的創作導向,努力創作更多無愧於時代的優秀作品,弘揚中國精神、凝聚中國力量,鼓舞全國各族人民朝氣蓬勃邁向未來。

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報道,習近平強調,文藝不能在市場經濟大潮中迷失方向,不能在爲什麼人的問題上發生偏差,否則文藝就沒有生命力。低俗不是通俗,慾望不代表希望,單純感官娛樂不等於精神快樂。
  
習近平強調,一部好的作品,應該是把社會效益放在首位,同時也應該是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相統一的作品。文藝不能當市場的奴隸,不要沾染了銅臭氣。優秀的文藝作品,最好是既能在思想上、藝術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據參加座談會的人說,有多年多次公款去美國觀摩神韻藝術團演出的藝術家和創作人員認爲神韻藝術團的演出符合習主席所說的優秀作品標準,既能在思想上、藝術上取得成功,又能在市場上受到歡迎。

有人說,從現在到春晚時間已經不多了,如果春晚能邀請神韻藝術團來演出,不但可以送來一個具體的樣板,而且還解決了排演時間不夠、節目不夠的難題。△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134,1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