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億年!進化論咋沒在七鰓鰻體現出來(圖)
 
於星成
 
2014年10月16日發表
 



孟氏中生鰻生命週期示意圖。A. 幼體期(larval stage); B.變態期(metamorphosis stage);
C.成體期(adult stage)。

【人民報消息】10月15日新華網轉載科技日報的一條消息,說七鰓鰻三期生命史億年前已存在,至今沒有進化過。

報道說,北京時間10月14日,《美國科學院院刊》發表了《早白堊世七鰓鰻幼體化石的發現揭示其三階段的生命週期》一文,披露中美科學家通過對七鰓鰻化石的研究,發現現代七鰓鰻獨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億年前即已成型並保持至今。

什麼叫「成型」啊?就是不改變。1.25億年「保持至今」!進化論怎麼在七鰓鰻身上沒有體現出來?

這是中國科學院古脊椎動物與古人類研究所張彌曼等研究人員在2006年的成果。現在才被美國科學院承認,然後咱們才承認。

七鰓鰻和盲鰻是世界僅存的無頜類脊椎動物。無頜類在古生代曾十分繁盛,後來就變成弱勢羣體。

七鰓鰻是個很奇特的生物,它的生長過程被研究人員認爲是變態。爲什麼是變態呢?其生命週期始於漫長的(長達7年甚至更久)幼體期,七鰓鰻幼體只能存活於淡水。爾後經歷特殊的變態過程進入成年期。

進入成年期的分爲兩種,一種是寄生的,一種是非寄生的。寄生的成體除因產卵而去淡水的河裏之外,多半時間生活在海洋。而非寄生生活的七鰓鰻由海洋寄生型祖先繁衍而來,但卻終生都生活在淡水裏。

這是不是非常神奇,讓人摸不着頭腦?如果非要研究爲什麼會這樣,理論根據是什麼,那可能研究一生也研究不明白。也許創造它的時候,創世主就想變個花樣,就想不拘一格,就想讓地球的海洋生物豐富多樣化一些,於是七鰓鰻就存在了。

內蒙古早白堊世地層的孟氏中生鰻是迄今全世界淡水沉積物中七鰓鰻的唯一記錄。

中科院古脊椎所張彌曼等人根據孟氏中生鰻新材料,首次識別了該化石七鰓鰻的幼體和變態期幼體。從那以後,內蒙和遼西地區相繼發現了大量的七鰓鰻化石,包括很多保存完好的幼年個體。新的化石被陸續送到中科院古脊椎所,張彌曼等把握時機,潛心研究,終於取得了重要成果。

2006年《自然》雜誌刊登了張彌曼等對內蒙古寧城早白堊世孟氏中生鰻的研究成果。研究的結果震驚世界:這些幼體七鰓鰻的形態特徵和生活習性與其現代後裔幾乎沒有差別,且生活習性與現代七鰓鰻幼體一樣,都是以濾食泥砂中動、植物碎屑爲生。而體量較大的變態個體特徵也與現生七鰓鰻變態期早期階段所出現的變化一致。

這一新發現,不僅首次記錄了化石七鰓鰻的幼體和變態期幼體特徵,而且顯示現代七鰓鰻獨特的三期生命史早在距今1.25億前的早白堊世晚期即已成型並保持至今。

這個研究成果證明進化論是不存在的,「人是猴子變的」純屬是侮辱人。△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51,7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