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數百醫護人員連兩日到市政府抗議(圖)
 
2014年10月30日發表
 



10月27、28日連續兩日,黑龍江省鶴崗市礦務局總醫院的數百醫護人員
聚集市政府抗議。當局出動60多名警察和保安現場警戒。

【人民報消息】黑龍江省鶴崗市礦務局總醫院的數百醫護人員集體罷工,連續兩日到市政府討說法,抗議醫院拖欠工資、挪用員工的五險一金導致在職的礦務局醫護人員無法被納入正常的社會保險體系。

數百醫護人員市政府示威

10月27日上午,鶴崗市第二醫院、腫瘤醫院、婦嬰醫院三家醫院的數百名醫護人員來到市政府門前,抗議無故降薪、拖欠工資、取消夜班費,並抗議礦務局挪用員工養老保險金導致醫院醫護人員不能被正常的社會保險體系接收。當局出動60多名警察和保安現場警戒。

在現場的崔女士向記者表示,現在已經10月底了,可是她們還沒有拿到8月份的工資。9月份收到7月份的工資只有1,300元。工資是一路下降的。據說8月份的工資只有1,050元,現在不是不給我們開工資的問題,而是工資根本就無法保障我們的基本生活。

醫護人員再次到市政府請願遭「停職」威脅

10月28日,醫護人員再次來到市政府請願,要求將鶴崗市礦務局的三家醫院劃歸鶴崗市行政管理。院方向請願人員施壓,稱不解散的醫護人員將被以「停職通報」處罰。迫於失業的壓力,示威人羣陸續散去。

礦務局把醫務人員的五險一金違規挪用,導致全體醫務人員不能被社會正常保險體系接收,醫護人員對此強烈反對。

員工們的工資單上每個月都顯示在扣除保險之類的費用,但醫療卡里目前沒有一分錢;2014年以來的安全獎也被取消。「我們的收入與屬於地方行政管理的醫院一直有差距。醫院整天說虧損,可是我們一人幹兩個人的活,病人很多。我們對此左右不了,任人宰割。」崔女士無奈地說。

28日下午,婦嬰醫院參與請願的醫護人員被警方帶走做筆錄。△

 
分享:
 
人氣:29,08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