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数百医护人员连两日到市政府抗议(图)
 
2014年10月30日发表
 



10月27、28日连续两日,黑龙江省鹤岗市矿务局总医院的数百医护人员
聚集市政府抗议。当局出动60多名警察和保安现场警戒。

【人民报消息】黑龙江省鹤岗市矿务局总医院的数百医护人员集体罢工,连续两日到市政府讨说法,抗议医院拖欠工资、挪用员工的五险一金导致在职的矿务局医护人员无法被纳入正常的社会保险体系。

数百医护人员市政府示威

10月27日上午,鹤岗市第二医院、肿瘤医院、妇婴医院三家医院的数百名医护人员来到市政府门前,抗议无故降薪、拖欠工资、取消夜班费,并抗议矿务局挪用员工养老保险金导致医院医护人员不能被正常的社会保险体系接收。当局出动60多名警察和保安现场警戒。

在现场的崔女士向记者表示,现在已经10月底了,可是她们还没有拿到8月份的工资。9月份收到7月份的工资只有1,300元。工资是一路下降的。据说8月份的工资只有1,050元,现在不是不给我们开工资的问题,而是工资根本就无法保障我们的基本生活。

医护人员再次到市政府请愿遭「停职」威胁

10月28日,医护人员再次来到市政府请愿,要求将鹤岗市矿务局的三家医院划归鹤岗市行政管理。院方向请愿人员施压,称不解散的医护人员将被以「停职通报」处罚。迫于失业的压力,示威人群陆续散去。

矿务局把医务人员的五险一金违规挪用,导致全体医务人员不能被社会正常保险体系接收,医护人员对此强烈反对。

员工们的工资单上每个月都显示在扣除保险之类的费用,但医疗卡里目前没有一分钱;2014年以来的安全奖也被取消。「我们的收入与属于地方行政管理的医院一直有差距。医院整天说亏损,可是我们一人干两个人的活,病人很多。我们对此左右不了,任人宰割。」崔女士无奈地说。

28日下午,妇婴医院参与请愿的医护人员被警方带走做笔录。△

 
分享:
 
人气:29,08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