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悅廣告商 俄羅斯永久使用冬令時(圖)
 
2014年10月29日發表
 



每逢冬季,北方地區的許多俄國人就會抱怨,天黑得太早。
俄國決定從10月26日結束夏令時,開始永久使用冬令時。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張立綜合報導)10月26日凌晨,俄國人最後一次撥表:時針向後調整一小時。俄國從此結束夏令時,開始永久使用冬令時。俄國還決定,將時區從9個增加到11個。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報導,1981年,前蘇聯引入「時間節約時制」、也就是「夏時制」。過去3年,俄羅斯曾經嘗試永久性使用夏令時,但是遭到大批國人反對。

2011年,俄國總統梅德韋傑夫政府決定,將俄國時區減少爲9個,並且取消冬夏時制轉換,進入永久夏令時。

梅德韋傑夫說,頻繁調整時間會打亂生物週期,甚至干擾牲畜的作息習慣。

但是每逢冬季,北方地區的許多俄國人就會抱怨,天黑得太早。

永久夏令時在一片爭議當中持續了3年。今年6月,俄國國家杜馬通過法案,取消永久夏令時。該法案於10月26日凌晨正式生效。

俄國科學院的研究人員在莫斯科召開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上說,永久使用冬令時拉近了莫斯科與歐洲的距離。現在莫斯科與格林尼治標準時間的時差只有3個小時。

但是,地理研究院副院長蒂什科夫表示,他反對新舉措。他相信,這樣做只是爲了取悅廣告商。因爲看電視的人會更多。

今年3月,俄國鼓動和派兵支持烏克蘭親俄叛國軍侵佔克里米亞之後,克里米亞被迫採用莫斯科時間。△

 
分享:
 
人氣:29,15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