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航母戰鬥羣會師東亞 美國準備作戰(圖)
 
2010年12月26日發表
 



美國航母戰鬥羣。

【人民報消息】美國白宮本週三(22日)晚宣佈中共領導人將在1月19日訪問美國後,朝鮮于12月23日再次揚言,針對韓國的軍事演習發出核威脅。

據BBC引用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星期四(12月23日),朝鮮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永春在金正日擔任朝鮮人民軍最高司令19週年紀念大會上聲稱,朝鮮已經做好了進行一場使用核威懾的「神聖戰爭」的準備。

世界再次領教拙劣雙簧

此前12月20日,朝鮮突然同意聯合國國際原子能機構人員重返該國檢查覈設施,並同意就出售12000根核燃料棒進行談判,還同意考慮美國特使理查森的建議,成立一個美朝韓三國軍事委員會,及建立一條朝韓軍事熱線電話。

曾有分析指出,奧巴馬12月6日曾電告中共領導人,暗示如果北京不對北韓採取切實有效的應對措施,將對中共領導人明年1月的訪美計劃產生不利影響。這是朝鮮突然變臉的重要原因之一。

然而,就在白宮宣佈中共領導人1月訪美后僅一天之隔,朝鮮又變臉叫囂「核聖戰」,儘管外界指其目的是爲了增加中共領導人訪美期間的談判籌碼,但這種無賴行徑,讓世界再次領教了一下兩個大小流氓的拙劣雙簧。

朝鮮是中共核武基地

今年3月以來,朝鮮不斷製造事端引發朝鮮半島局勢緊張,繼擊沉韓國天安號軍艦後又炮擊延坪島,北京至今拒絕譴責朝鮮,只是呼籲對話,意圖充當中間協調人,以便和美國討價還價。從維基解密透露的消息,美國情報顯示,美國知道朝鮮的核武其實是中共部署在那裏的。

《中國事務》總編伍凡表示,中共和朝鮮兩個共產政權利益與共。「北韓所有的核武器都是中共的。朝鮮是中共的重要核武基地,相當於中共的『核代理』。中共要用這張牌,造成緊張局勢。」

美國約翰斯-霍金斯大學高級國際研究學院美韓研究所主任具宰會(Jae Ku)表示,預計2011年朝韓局勢會繼續緊繃。

他表示,中共的外交策略是支持朝鮮和金正日。他表示,中共(其實)希望朝鮮問題是不可解決的,這樣可儘可能的讓朝鮮發揮「「影響力」。

南韓「朝鮮日報」24日報導,朝鮮23日宣稱將以核武發動聖戰,是今年第3次用「核攻擊」來威脅南韓。7月24日,朝鮮國防委員會斥責韓美東海聯合軍事演習,並威脅「將展開以核威懾力爲基礎的報復聖戰」;8月24日朝鮮最高人民會議常任委員長金永南同樣提到了「基於核威懾力的報復聖戰」。

三航母戰鬥羣會師東亞 美國準備作戰

美日韓不再理會北京與平壤的把戲。美國強調,朝鮮不停止其好戰行爲就不會恢復北京提出的六方會談。日本首相菅直人24日稱,朝鮮的導彈等是對日本的「重大威脅」,日本將與美國攜手應對。美日韓也前所未有聯手建立防禦圈。

目前美軍已在日本部署「華盛頓號」核子動力航母,在關島則有剛趕到的「卡爾文森號」核子動力航母,而「雷根號」核子動力航母已趕往西太平洋地區。「雷根號」、「華盛頓號」核子動力航母戰鬥羣與「卡爾文森號」航母編隊會師,屆時美國在東亞地區將部署三個航母戰鬥羣。

有評論指出,在非戰爭時期,美國派遣3個航母戰鬥羣到同一海域非同小可。一般認爲,美國派一艘航母是戰略威懾,兩艘航母是備戰,三艘或三艘以上則是準備作戰。

韓國總統誓言不再忍耐

韓國總統李明博12月23日視察前沿部隊時強調,以前錯誤地認爲忍耐可以帶來朝鮮半島的和平,在經過「天安」艦襲擊和延坪島炮擊之後,終於認識到,唯有強力應對才能維持和平,唯有強力的武力才能阻止對方的挑釁,才能阻止戰爭。

12月23日,韓國陸軍和空軍部隊進行了迄今最大規模的軍演,這次軍演動員了8百名士兵用火炮、坦克、火箭和F15戰機轟炸距離南、北韓邊界30公里積雪的山谷。與此同時,韓國海軍22日起,也在東部沿海地區展開爲期4天的射擊演習。韓國軍方表明,演習目的是要向北韓展示韓國的軍事實力和應對能力。

據韓國「朝鮮日報」24日報導,金大中政府推行的「陽光政策」和盧武鉉政府推行的「包容政策」,使朝鮮能夠自韓國獲得大批大米和資金,這段時間流入朝鮮的資金共達29億812萬美元,但並沒有緩解朝鮮的挑釁。

3月26日,韓國天安艦被朝鮮炸沉,造成46名官兵喪生。11月23日,朝鮮炮擊延坪島, 4名韓國軍民被炸死,18人受傷。國際社會強烈譴責朝鮮的武力挑釁。

據法新社報導,專家表示,在平壤當局尋求鞏固接班人地位以及獲取外援的情形下,對南韓進行另一次攻擊幾近不可避免。華盛頓特區一位外交關係機構的北韓專家 Peter Beck表示:「北韓無庸置疑將再度挑釁南韓,問題不在於會不會,而是在於何時。」


 
分享:
 
人氣:26,68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