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魔鬼誘惑的代價(圖)
 
許茹
 
2010年11月14日發表
 

魔鬼在人間是有實相的 具體體現的。

【人民報消息】據說在十五、六世紀間,歐洲的日耳曼有個人稱「浮士德博士」的人。他是魔術師兼占星師。他曾與魔鬼簽約,以求一生的各種慾望。他的故事經過一位叫史畢斯的德國作家的藝術加工後,浮士德成爲了家喻戶曉的人物。而浮士德或者類似的形象亦從此頻繁出現在歐洲文學作品、電影、漫畫中等。

十九世紀歐洲有兩位作家就創作了類似題材的作品。一位是德國浪漫主義作家沙米索,一位是英國名劇作家王爾德。

沙米索創作的中篇小說《出賣影子的人》講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叫彼得•史勒密爾的人,看見魔鬼的手中有一個取之不盡的金袋子,便希望得到它。魔鬼的交換條件是需要他的影子。於是,彼得出賣了自己的影子並獲得了財富,從而變成了「彼得伯爵」。

然而,讓他始料未及的是,因爲沒有了影子,他到手的愛情,變成了全城最大的醜事;他所愛之人一下子從世界上最幸福的人變成了世界上最不幸的人;周圍的人都害怕、躲避着他。彼得陷入了痛苦之中,白天黑夜都不敢出門。直到一年後,彼得選擇不和魔鬼做任何交易,並扔掉了金袋子重新做人,才找回了自己的影子,從而獲得了陽光與自由。

而王爾德創作的小說名叫《道林‧格雷的畫像》。故事講了一個叫道林‧格雷的漂亮年輕人,請畫家霍爾德幫他畫了一幅肖像。不久,他通過霍爾德認識了一位有魔鬼魅力的貴族,名叫亨利‧瓦頓。瓦頓告訴格雷:「擺脫誘惑的唯一方法就是投降於誘惑……,抗拒它,靈魂就會隨着嚮往而生病。」

從此,格雷坦然接受各種引誘開始過着邪惡、放蕩的生活。儘管他在墮落的生活中,本身依然保持着原有的青春美麗,但是他的畫像則累積污點而逐漸變老變醜。

在害死女演員Siby Vane之後,格雷接連十八年把各種惡事做盡,以至於他的畫像變得「妖怪般地醜陋」。格雷非常生氣,因此責怪畫家霍爾德,並在憤怒中殺死了他。

此後,他開始後悔,過上了有良知的生活,但他發覺自己的那張畫像並沒有因此而改回無邪的面容。最終,格雷拿起了殺死畫家的那把刀子,用力戳進肖像畫中。當僕人聞聲趕來,他發現一個「臃腫而面孔猙獰」的老頭,心臟裏插着一把刀躺在地上,而在其身邊是一幅有着天使般美麗的純潔青年。

沙米索和王爾德作品的共性是主人翁都在面對魔鬼的誘惑時,選擇了心向魔鬼,但一個及早醒悟,重獲陽光和自由;一個在惡事做絕後才有所醒悟,但爲時已晚,最終害人害己。

而在現實生活中,每個人也同樣面臨着類似兩位主人翁的誘惑:權力、金錢、美女、青春、才華……也許是一念之差,也許是漫不經心,也許是被迫,也許是被欺騙,疏忽間可能就鑄下了大錯,甚至亦選擇與魔鬼簽約。

比如最近網上就曝出馬克思乃是撒旦教成員,其目的就是爲了毀滅人類。而諸多證據已然表明,西方的《聖經啓示錄》中所指出的那條「名叫魔鬼或撒旦、迷惑全人類的」兇狠、殘暴的赤龍,在人間對應的正是嗜血和崇尚暴力的中共。這條「赤龍」通過「獸」給人打上了獸的印記,這個獸印就是和魔鬼一起下地獄的通行證,對應在人間,就是「入黨、入團、入隊」;也就是說,中國大陸無數人在無知或在誘惑中與魔鬼早已簽下了生死契約。

對於這些與魔鬼簽約的人而言,是及早醒悟、重獲陽光和自由還是一意孤行、最終害人害己,已是生死攸關之事。而上天也給出了擺脫魔鬼的唯一出路,那就是「三退」。等到擺脫魔鬼之際,你就會擁有那種沐浴在陽光下的快樂!

 
分享:
 
人氣:100,69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