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人心深处的震撼
 
郑语焉(台湾)
 
2008年11月19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神韵艺术团以其国际一流的艺术水准,展现传统中华文化典雅优美的丰富内涵,自二零零七年十二月十八日在美国纽约百老汇连演十场,创下空前轰动,随后足迹遍至全球六十多个城市,巡回演出超过二百多场,现场观众略估超过六十五万人次,获得不同肤色、不同国籍、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热烈回响,以及艺文界、学术界、传播界及政商等各界人士交口赞誉,好评如潮。

迄今尽管已过将近一年时光,触动人心深处的震撼依然回荡不已。任教于台湾国立大学的陈教授说:“画面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面,随时都会浮现出来。”“神韵已经引起很多人的注意,我相信再来的话,应该有更多人要去看。”

这简直就是神在演

陈教授的夫人邱连华女士回忆与神韵结缘的情形说,二零零七年春,听闻神韵艺术团在美国演出的轰动盛况与佳评,心中非常向往,好不容易盼到四月份来台演出,向来不喜欢看表演的陈教授再三借口忙碌而推托,拗不过妻子渴望观赏的殷切和热诚邀请,终于勉强点头。当天陈教授在开始表演前一刻才匆匆回家,坚持带着一身臭汗,脚穿布鞋陪同妻子一起赶赴会场。邱连华说:“好在住家就在国际会议中心附近,步行几分钟就到,没有错过任何节目。”

翘着二郎腿,斜坐在位子上等待开演的陈教授,满脸不以为然的不悦神情。跟着大幕开启,《创世》在全场惊喜的欢声中开演,邱连华发现身旁的丈夫变成正襟端坐,神情肃敬恭谨。随着一出出节目的演出,陈教授的掌声越来越响亮,惊叹:“这简直就是神在演嘛,不是人在演。”最后他忍不住起立鼓掌:“实在太神奇,太触动我了。”整个完全改观的陈教授转头向妻子表示:“老婆,感恩啦,感恩啦,谢谢你,回头请你吃饭回报回报。”回到家中,陈教授从口袋掏出票钱递给邱连华说:“这么棒的节目,我要自己出钱,不让人请客。”

《万王下世》之光普照众生

获悉神韵将于二零零八年三月再度来台演出讯息,陈教授立即掏钱买票。观看演出后,他说:“《万王下世》那个场面,对我来说非常的震撼,感到被加持的触动。第二次观赏比上次的感受更加强烈。”二次观赏,整台节目让他印象最为深刻的莫过于《万王下世》,陈教授说:“节目一开始就感受有种‘发挥出来的那个光,普照众生’的感觉,这画面一直存在我的脑海里面,随时都会浮现出来。”

听到神韵艺术团将于二零零九年二月二十日至三月二十二日,三度抵台在台北、新竹、台中、嘉义、台南与高雄等六大城市演出,陈教授表示应该让之前缘浅错失机会的人多多来看,他说神韵已经引起很多人的注意,相信应该还有更多人要去观赏,尤其应该鼓励来自中国大陆的民众多多观赏。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4,89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