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则让人哑口无言的小故事
 
子慧
 
2008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看到两则小故事,不由的想起我那当厂长的哥哥的遭遇,我哥是个老实人,凭着肯吃苦、技术能力强,被委任一个工厂的技术厂长。后来厂子经济不景气,但党委书记照样让司机开着车到处吃喝,哥回家抱怨说;工人下个月的工资都发不出来了,书记还大吃大喝,怎么这么没良心啊!过了些日子,厂子破产了,书记又到其它单位去当书记了。哥那无奈和痛苦的表情给我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到现在还历历在目。

也许正因为哥的经历,使我对下面这两则小故事甚有同感,贴在这儿给大家看看,看完了您琢磨琢磨:咱国家、咱单位、咱家什么样的人多了,才能兴旺起来。

为何两人待遇明显不同

李德正和王飞是东北一大型国营企业的职工,每天二人分别开着自家车去上班,可是每天下班通过门卫时,二人待遇明显不同,李德正的车门卫从来不检查,而王飞的车每次通过,门卫都从车内检查到车底。

一日下班,刚好李德正的车在前,门卫免检通过,在后紧随的王飞车被门卫拦住检查。王飞跳下车忿忿不平,抡起拳头要对门卫动粗,“为什么李德正的车总是免检通过,我的车总是彻底检查?是不是得他好处了?”

门卫郑师傅心平气和的告诉王飞:“李德正什么好处也没给我,平时他连厂里的一根针都不拿,因为他是炼法轮功的,我就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敢放他行,你,我可没把握。”

王飞争辩道:“可我是共产党员啊。”

郑师傅哈哈大笑,“我在这个厂呆了一辈子,从厂长到车间主任,哪个不是共产党员?咱们市百分之八十的铜和铁都在咱们厂,有哪个厂领导敢对天保证没拿过厂里的铜和铁?”

王飞哑口无言。

到底谁思想有问题

秦书记、王主席、曾部长、原处长曾经分别是一家国营企业的党委书记、工会主席、组织部长、宣传部长,1999年企业倒闭,四人被局里买断。因四人无专业特长,很长时间找不到工作。

因秦书记是我们公司老板的朋友,我们公司是一个新发展起来的私营企业,急需管理人员,经秦书记再三央求,我们老板勉强同意秦书记等以上四人到我们公司工作。

他们四人刚到我们公司时,可以说是夹着尾巴做人,对我们老板还毕恭毕敬,工作上还算可以,可不到半年功夫,他们就原形毕露,吃喝嫖赌他们样样全,贪污索贿他们轻车熟路,把一个好端端的盈利公司搞的乌烟瘴气,老板非常气愤,多次想解聘他们,可由于老板特重感情,总是下不了决心。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世界经济危机影响,国内房地产企业不景气,我们企业不得不裁减人员,经董事会研究,首先解聘秦书记等四人。

秦书记等四人得知消息后忿忿不平,一起来到我们老板办公室要理论理论。秦书记首先发言,“李总,你真行啊,那个炼法轮功的你不但不解聘,而且提升为副总,单单把我们四个党员干部给炒了,你是不是思想有问题?”

李总不高兴的道:“秦书记,你还以为这里是你们共产党企业啊,你们把一个好端端的企业给吃亏了、喝瘫了、嫖黄了、赌没了,还想让我的企业也倒闭,你们到底还有没有良心?我对你们四人已经是忍无可忍了。那个炼法轮功的哪点不比你们强?论为人,他吃喝嫖赌没有沾边的;论敬业精神,他连一根草都不往家里拿,多分给的月饼还返回公司;论责任心,为了公司的利益,他三过家门而不入;论身体状况,他九年来没报销一分钱药费、没请过一天病假;论业务水平,你们四人加在一起也赶不上他;为了我的两千员工能吃上饱饭,我就是要提拔炼法轮功的,我就是要解聘你们这些党员干部。”△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23,226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