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最后的精彩(图)
 
华风
 
2008年11月1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2008年已经进入了尾声。在暴雪、地震、战乱的灾祸中,在毒奶粉、金融风暴的阴影下,美国大选的揭晓像一股劲风,给世界各地带来了激情和想像,奇迹的产生,为多灾多难的2008走进历史前写下了精彩的一笔。

的确值得庆贺,美国黑人总统的诞生,不仅是奥巴马取得了胜利,更是美国理念的杰出篇章。什么都有可能,无论肤色种族,贫富贵践,人人都有成功的机会和希望,共同的理念组成的自由国度,让每一个人都生动起来,让人人感受到自己的力量,这是美国的精彩。

使世界如此兴奋的,也不仅是罗伯特·肯尼迪四十年前的预言成真,更是人类共同价值的被肯定,“民主、人权、自由、机会”──在奥巴马身上体现的“美国梦”,激励着各个角落的弱势群体,激起了心灵的共鸣和希望,这是美国给世界的精彩。

“黑色旋风”自然也鼓动了中国人的血液。当美国人民选择了“变革”,发自内心的呼喊“是的,我们能做到”,美国开国者的理想,马丁·路得·金的梦,美国人的价值观,都在这一刻闪光。相比之下,我们有更悠久的历史和价值传统,然而今天,在中共的浩劫下,在扑天盖地的谎言和造假中,却丧失了立国之本,迷失了信念,找不到生命的意义。

奥巴马离我们有多远?“那边奴隶当总统了,这边厢主人还猪狗不如。”“美国的一个黑人孩子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总统,中国的一个有志青年竞选乡长的机会都没有。”中国网民在奥巴马演讲后,将“我们能做到”,变成了“我们能做到?”,问得好,你可以对谁当美国总统漠不关心,却不能再对自己所处的境遇麻木,不能不思考天差地别的生存状况。

诚然,被剥夺了选举权的中国人,不能用选票来肯定自己和改变国家的命运,但眼下却有一个重建我们的信心、走出黑暗的最佳途径──以退出中共的方式解体恶党,彻底结束暴政和迫害。

世界关注了一场百年大梦的实现,还将聚焦于一个专制政权的灭亡。在拒绝民主进步的地方,正出现普遍的反思和求变,正兴起波澜壮阔的退党潮,真正创造历史的是人民,四千五百万勇士的选择,已经让人看到了力量和未来,看到了民族大义和风骨。

一场巨变在即,2008年的尽头,令人兴奋,令人期待,我希冀着最后的精彩。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赛公告




 
分享:
 
人气:16,23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