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齡58年國民黨員 自焚向馬死諫(圖)
 
自由電子報
 
2008年11月12日發表
 

黨齡58年國民黨員自焚向馬死諫
【人民報消息】11月10日一早從南投到臺北自由廣場的八十歲老翁劉柏煙,下午一點左右在野草莓運動靜坐現場旁邊引火自焚,在場民衆趕忙前來滅火,並通知救護車將傷者送往臺大醫院急救。劉柏煙自焚前曾在現場散發傳單,傳單內容對陳雲林來臺期間,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卻被抓、警察打人卻沒事等狀況十分痛心,也對馬總統對陳雲林卑躬屈膝感到慚愧。

80歲劉柏煙 用生命控訴

有五十八年黨齡的國民黨老黨員、八十歲的南投縣退休老師劉柏煙,由於對陳雲林來臺,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卻被抓、警察打人卻沒事等狀況十分痛心,也對馬總統對陳雲林卑躬屈膝感到慚愧,昨天在自由廣場外的中山南路邊引火自焚,生命垂危。

不滿馬政府 對中共屈膝

劉柏煙昨天一早即從南投來到臺北的自由廣場,在現場散發他用以明志的傳單,全文爲:"我姓劉名柏煙,今年80歲,民國39年入國民黨,被國民黨欺侮30年,看不慣就退休下來。最近發生這些事情,不曉得總統有什麼感覺,我看,行人在路上拿着小國旗,就被警察抓起來,還把國旗折斷,我看,很多警察打人都沒有事。聽說,民衆被抓起來16個還要判罪,那麼一千多名帶警棍打民衆的警察是不是要記大功。

陳雲林跟總統見面時,用手指着總統說你、你、你,我看,總統很高興的樣子,笑一笑,是不是總統叫你你你,我做國民黨黨員的,看了很慚愧,如果大陸派更上一級的來,總統不就要跪下來了嗎?

我看,你總統這樣做很不公道,最好總統來個大赦,把所有的大事小事化無,這樣比較沒事,還可以表現總統的仁慈之心。"遺書內容,道盡長期堅守反共理念的國民黨員夢碎心情。

昨曾與劉柏煙在自焚前談過話的輔仁大學心理學系助理教授何東洪表示,劉柏煙上午九點多就來到靜坐現場發送傳單,"好像心中很多怨恨,頻頻表示有話沒有地方說",他表示,該名老伯伯正象徵臺灣多數被忽略的聲音。

野草莓學生 曾勸他理性

後來,靜坐現場師生髮現劉柏煙的揹包中放了兩瓶用保特瓶裝好的汽油,何東洪和幾名學生把他帶到一旁坐下來細談了約二十幾分鍾,劉數度表示:"我是來自焚的,但我不會妨礙靜坐學生,我會到遠一點的地方自焚。"並且一再重複傳單上的控訴,師生勸他要理性,並且收走汽油瓶,等他情緒平靜後再請他到靜坐區休息,同學也端茶給他喝。師生以爲已經讓他打消自焚的念頭,但沒想到他不知又從何處拿到汽油。

下午一點左右,野草莓運動正召開記者會,突然有人大喊:"燒人了、緊拿水",廣場人羣回頭一看,火焰熊熊竄升,羣衆和學生拿起礦泉水、瓶裝水等所有身邊可得的液體飛奔而去,往劉柏煙蜷曲的身子倒,另有人趕忙以廣場的滅火器、毛巾徒手猛力打火。

八十%燒傷 休克命垂危

學運醫療組搬出僅有的六瓶生理食鹽水澆溼伯伯外露的肌膚,只見伯伯全身焦黑,眼睛灼傷睜不開,虛弱地喊痛並直說:"我快死了,趕快救我..."。救護車來時,臺大醫學系學生張國治想幫他打點滴,卻發現皮膚都燒焦找不到靜脈。

劉柏煙隨後被送到臺大醫院急救,臺大表示,病患到院時仍有意識,全身劇痛不斷哀嚎,醫師經理學檢查診斷爲二到三度燒傷,燒傷面積高達八十%,在急診清創處理後已轉送燒燙傷加護病房繼續搶救,目前陷入休克狀態,情況危急。

靜坐學生對這起事件感到震驚,許多人感到很悲傷,有人還嚇哭了。學生認爲現在還有百姓選擇以自焚發聲,顯然是找不到管道宣泄心中不滿,他們會更堅定推動訴求。


***************************************************************

新唐人2008年全世界系列大賽公告




 
分享:
 
人氣:17,7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