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2007年頭三大惡心(多圖)
 
2007年12月3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報導)《爭鳴》雜誌2008年1月號刊登曾仁全的文章「中國2007年十大惡心事」。其中頭三大惡心事依次爲:一、江澤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風波;二、《皇帝的新衣》變「華南虎照」;三、「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國所拍圖片。

第一大惡心:江澤民盯美女照成外交風波

二○○七年十月,江澤民在十七大會議期間,眼睛直勾勾「非禮」倒茶的美女,被路透社的記者拍下發表,中國外交部事後向路透社抗議,指責這些圖片「居心不良」。




在外國人無法見到的中國任何一個地方,江澤民這樣的「大人物」眄視一眼倒茶美女十分正常。如果他「看上」這個倒茶的美女,只要呶一呶嘴,搖尾系統安排她給江做「貼身服務員」也十分正常。但問題是,他這一動作是在一個「十分嚴肅」的會場,被中國大陸人之外的記者看到了,那就有「老不正經」之嫌了。更「千不該萬不該」被那些「無事生非」的外國記者逮了個正着。人家是經你允許才入內的,拍照也好,還是發表也好,都是他的權利。這翹首一眄的動作本來叫國人跌破眼鏡,外交部卻站出來抗議,豈不是越描越黑嗎?

第二大惡心:《皇帝的新衣》變「華南虎照」




一幅披露於網上年畫虎照(上)與「華南虎」照(下)如出一轍。

二○○七年九月,一位陝西省的農民周正龍製造了中國最具史料的荒誕劇──華南虎照。這一荒誕劇上演得比安徒生的童話《皇帝的新衣》還要精彩,直到現在,官員們都不肯做安徒生筆下的那些「愚蠢的大臣」。陝西林業廳副廳長用官帽做擔保:如果虎照爲假,將引咎辭職;陝西鎮坪縣縣長吳平更像《皇帝的新衣》那位「誠實的大臣」,他繪聲繪色地說:「盛世出國虎,神虎振國威。」

荒誕劇的上演並沒有完結,十一月十五日,網名爲「攀枝花xydz」的網友將自家的一幅年畫虎照披露於網上。這副掛在牆上的老虎畫與周正龍所拍「華南虎」如出一轍,除了耳朵不一樣,哪裏都是一樣,連老虎的紋路都是一樣。十二月三日,中國攝影家協會六方專家對虎照鑑定後得出結論:周正龍所拍爲假老虎。在這刻,荒誕劇的演員們並沒有拉下帷幕,林業部門有關官員嘴臉一變換了一種腔調:虎照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該地區確實存在華南虎。

第三大惡心:「嫦娥奔月照」雷同美國所拍圖片




左爲美國拍攝的月面圖片,右爲嫦娥一號發回月球照片。

十一月二十六日,嫦娥一號發回月球照片。此照片公佈後,一位加拿大華僑劉君(junliu音譯)在認真對照了美國一九九四年拍攝(二○○五年公佈)的月面圖像後,發現兩張照片「十分相似」。連光線投射的角度和形成的陰影都幾乎一模一樣。所不同的是,嫦娥一號所拍圖像是兩個小坑,但是在美國所拍的圖像上,同樣的地方只有一個小坑。於是,一時間,無數的線民質疑嫦娥發射中心「造假」。

對此,嫦娥發射中心並沒有站出來澄清事實,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自遠進行了不能自圓其說的詭辯:多出來一個小坑,或許是美國圖像的解析度還不夠高,或許是在二○○五年至二○○七年間月球遭受新的小天體撞擊而形成的。十一月二十九日,嫦娥一號總設計師葉培建在中國航太網參與訪談時說:嫦娥月照不是華南虎照。這是嫦娥專家首次回應月照造假說。該消息曾被搜狐新聞轉載,旋即被刪除。此後關於嫦娥月照真假問題的消息和討論在網上受到限制。線民們指責說:中共是造假高手,製造月球僞照那是「小兒科」。


***************************************************************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巡迴演出,看了好福氣!

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紐約11場,定票從速!





 
分享:
 
人氣:22,78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