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下)(多圖)
 
姜平
 
2007年12月11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接埋後路!江未來的逃亡地在這裏(上)


迪拜,江澤民的逃亡地!

尋找「桃花源」

2004年9月四中全會的前夜,經過不眠之夜的激戰,15日清晨江被迫交出軍委主席職位,按照決議「體面」下臺。這個決定的後遺症是讓江依然可以行使權力。

其實,自從江的權力快要脫手時,就一邊組織自己的餘幫在中央裏折騰,希望阻止胡上臺,一邊尋購海外「三不管」的「桃花源」,準備失敗的退路。江澤民指示:居住地點要「安全第一」,而且要「以錢生錢」。

江利用自己十幾年來對海外使領館的嚴密控制,派人撒下網去找,一番功夫之後,江系人馬終於發現了千載難逢的「投資地點」──有「中東的香港」之稱的阿聯酋聯合酋長國(The United Arab Emirates)七個酋長國中的第二大酋長國迪拜(Dubai)。

迪拜是阿聯酋第一大城市,地理位置非常重要,位於阿拉伯國家間世界各地進行貿易的交叉點,是整個中東地區的轉口貿易中心,也是世界第三大自由貿易港,是海灣乃至整個中東地區的重要港口和最重要的貿易中心之一,與海灣石油富國相鄰,與南亞次大陸隔阿拉伯海相望,離歐洲距離不遠,與東非和南部非洲的交通便利。就在美國集中精力打伊拉克時,江澤民在這裏搶灘。


伯爵阿拉伯塔大酒店
迪拜和上海在中國的地位類似。這裏有數個世界上最貴的酒店,有世界上最貴族化的運動,奔馳汽車在這裏當警車用,滿身佩戴的金飾是女人體重的一部分。世界唯一的7星級酒店「伯爵阿拉伯塔大酒店」建在迪拜的一個人工島上,高 321米,帆船式的建築外型非常搶眼,是中東地區最高建築。

最讓沒摸槍先發抖的江澤民滿意的是,迪拜身處中東要地,但是兩伊戰爭、海灣戰爭等戰爭都與它絕緣。「迪拜是阿聯酋、或者說整個中東最安全的地方,你可以深夜在街道上獨自漫步,不用擔心任何治安問題。」

讓江及其人馬看中的是,迪拜沒有外匯管制,無論多大額度的外匯都可以自由匯進匯出;另外,整個阿聯酋沒有稅務部門,任何個人、企業都不用繳納任何稅賦。這樣就無須象在中國大陸一樣,還要辛苦會計做三本到七本假賬去應付上級審計人員,也可以省去近百次暗殺審計署長李金華的流產計劃。

江以「中國政府」的名義進行

江系人馬以「中國政府」的名義與阿聯酋談判條件,經濟利益使阿聯酋同意所有的城中住房及商鋪可終身擁有,購房者全家可獲得阿聯酋終身居留簽證。如此,江澤民、賈慶林和曾慶紅等人的親屬拿到澳洲籍,再用國庫的錢去這裏居住享用,想的真美。

2004年12月中旬,四中全會數月後,位於迪拜市傑拜阿里自由貿易區的「中國商品分撥中心」(Dragon Mart)已經正式開業,總投資3億美金,佔地34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15萬平方米。有4000個商鋪,提供2000個大型停車位。它是以「中國政府」的名義與阿聯酋政府合作建立的。是迪拜國際城的最重要組成部分,處在國際城最顯要位置。這塊肥肉由中國建設集團吞掉主要部份。


迪拜紫禁中國城
除此之外,迪拜紫禁中國城(Forbidden City)也在迪拜國際城出現。它位於迪拜的東南角,緊鄰迪拜國際城的中央商務區,北接中國城商住兩用區,南臨波斯文化城。它佔地24萬平方米。城內有商業區、居住區、花園、博物館及戲院,中心是寶塔形狀的中華美食城。

「以錢生錢」的地方有了,美食娛樂的地方也有了,接下去解決居住問題。中國式居住城(Chinese Residential Zone)首期推出25棟樓房,佔地共12萬平方米,離市場僅300米。城內生活娛樂,餐飲,休閒,健身,醫療保健及文化設施等一應俱全,現已售完。中期29棟也已售完。

有的吃、有的玩、有的賺、還不用交稅,買的地皮還永久歸自己的子子孫孫,這地方上哪裏去找?對於別人也許已經滿足,但對於隨時有被捕麻煩的江澤民來說,還必須得加上一個條件「居住地要安全」。

「上海島」的出現

2003年機會來了,迪拜王儲阿勒馬克圖姆宣佈,要在距迪拜海岸4公里的海中建造300個人工島,按照世界各大洲的版圖,組成一副海面上的世界地圖。這個計劃是世界最大的私人房地產巨頭之一納赫勒公司推出的。


江家幫要逃亡的迪拜
由於這300個人工島嶼都與大陸隔離,交通工具只能選擇遊艇、水上飛機和直升機,所以當時只售出了約40%。基本都是一些大富豪們準備度假時暫時住一住。

2003年江澤民外逃的願望還沒有那麼強烈,起碼那時還是江前胡後,但近兩年不行了,兒子的護照給沒收了,還有時被找去「了解了解情況」,江澤民的恐慌越來越加劇。十七大後,官場大調動,即使江家幫的某些人還在位,但一調動就被架空了,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調到直轄市天津後,當地幹部不買他的賬,讓他呼風不來雨,吹哨自己聽。

爲了不驚動胡溫,江澤民讓手下去找人低調解決自己逃亡後居住的問題。經過研究之後,幾個人幾乎一致認定迪拜人工島是最合適不過的地方了。因爲交通工具只能選擇遊艇、水上飛機和直升機。島的主人不讓降落、停靠,誰也上不去。

江的流亡地


溫州人胡賓
2007年10月9日,沒人知道他是誰的溫州人胡賓一夜成名,因爲他在阿聯酋迪拜以2億美元購得一座人工島的永久所有權,還沒動工,島名已起好,叫「上海島」,島上要鑿出一條仿黃浦江模樣的S形人工河,兩岸將翻版外灘、陸家嘴等標誌性建築,江底還要按照江喜水特性建一個現代化的水下餐廳。

12月7日,另兩位溫州人與阿聯酋拉斯海馬酋長國簽約,其中加拿大溫州商會會長張進雲獲得了當地即將填海建造的人工島 「丹娜島」上50萬平方米的永久所有權,簽約資金約50億元人民幣,主要用來建造別墅和多層公寓;另一位溫州房地產開發商周建芝則獲得了在拉斯海馬陸地上的一塊30萬平方米土地的永久所有權,簽約資金約20億元人民幣,計劃用於開發具有中國特色的旅遊房產。

胡溫不動聲色,但一直密切關注。經過深入調查後發現,投資兩億美金的胡賓連象樣的辦公室都沒有,錢是上海的銀行特批的;而加拿大溫州商會會長張進雲1998年才移民加拿大,只在溫哥華經營一個做溫州魚丸的小吃店,他即使每天工作24個小時,幾輩子也賺不到50億元人民幣(加拿大人吃魚丸不用加幣?!),張進雲的商會會長頭銜是溫哥華中領館指定的,而周建芝的20億元人民幣簽約資金也與他本人無關。

追蹤來追蹤去才發現,原來上海失守後,江澤民要在中東阿聯酋建造一個「上海」流亡政府,此地離伊朗還不遠呢。△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41,68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