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总理对加拿大华裔致新年问候(图)
 
2007年12月25日发表
 

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图片由总理办公室提供)
【人民报消息】12月24日,新唐人电视台收到了加拿大总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向全体加拿大华人所做的新年祝福。在新年祝福的短片中,哈珀总理代表加拿大政府对所有的加拿大华裔人士送上最温暖的新年祝福,同时他也表彰了加拿大华人对加拿大所作出的贡献。

用普通话说了“你好!”后,哈珀总理说,“我代表加拿大的政府,想对所有加拿大的华人后裔送上最温暖的新年祝福。全国各地都会庆祝鼠年的到来。加拿大的华人社区已经构成了加拿大文化风景中的如此大的一部份,以至全国各个地方都会举行盛大的新年庆祝活动。加拿大的华裔人士在一开始就对建立这个国家起了重要的作用,从建造加拿大的太平洋铁路,到发展在各个大城市中的加拿大华裔商业社区,加拿大已经因为加拿大人中华裔的贡献而变得无限富饶。祝大家身体健康,好运连连,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度过一个祥和,繁荣的新年。恭喜发财!”

斯蒂芬·哈珀 (Stephen Harper) 1959年出生于加拿大的多伦多。毕业于卡尔加里大学,获经济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6年1月,46岁的斯蒂芬·哈珀的保守党在大选中击败连续执政12年的自由党,当选为加拿大第22任总理。

哈珀总理对加拿大的华裔人士和社区相当重视。在他就任总理不久,就对加拿大华人人头税事件进行公开道歉,并赞扬了华人在加拿大的建设中所做出的历史贡献。在2006年6月的时候,哈珀总理就表示,“如果没有当初华裔工人的努力,就没有加拿大的今天”。他还表示,是华裔工人们为连贯加拿大东西海岸的太平洋铁路做了重要贡献。

同时,哈珀总理在对中国的外交上实行‘不以人权换取金钱’的政策。在2006年的亚太经合会议期间,哈珀表示,加拿大不会出卖人权,不用人权,自由和民主的价值观交换商业利益。在2007年6月的八国高峰会议上,哈珀表示,加拿大会就北京‘缺乏民主的问题’进行追踪和施压。在2007年10月末达赖喇嘛访问加拿大期间,哈珀总理还与达赖喇嘛公开会晤并互换哈达。

 
分享:
 
人气:11,81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