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總理對加拿大華裔致新年問候(圖)
 
2007年12月25日發表
 

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圖片由總理辦公室提供)
【人民報消息】12月24日,新唐人電視臺收到了加拿大總理斯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向全體加拿大華人所做的新年祝福。在新年祝福的短片中,哈珀總理代表加拿大政府對所有的加拿大華裔人士送上最溫暖的新年祝福,同時他也表彰了加拿大華人對加拿大所作出的貢獻。

用普通話說了「你好!」後,哈珀總理說,「我代表加拿大的政府,想對所有加拿大的華人後裔送上最溫暖的新年祝福。全國各地都會慶祝鼠年的到來。加拿大的華人社區已經構成了加拿大文化風景中的如此大的一部份,以至全國各個地方都會舉行盛大的新年慶祝活動。加拿大的華裔人士在一開始就對建立這個國家起了重要的作用,從建造加拿大的太平洋鐵路,到發展在各個大城市中的加拿大華裔商業社區,加拿大已經因爲加拿大人中華裔的貢獻而變得無限富饒。祝大家身體健康,好運連連,希望您和您的家人度過一個祥和,繁榮的新年。恭喜發財!」

斯蒂芬·哈珀 (Stephen Harper) 1959年出生於加拿大的多倫多。畢業於卡爾加里大學,獲經濟學學士和碩士學位。2006年1月,46歲的斯蒂芬·哈珀的保守黨在大選中擊敗連續執政12年的自由黨,當選爲加拿大第22任總理。

哈珀總理對加拿大的華裔人士和社區相當重視。在他就任總理不久,就對加拿大華人人頭稅事件進行公開道歉,並讚揚了華人在加拿大的建設中所做出的歷史貢獻。在2006年6月的時候,哈珀總理就表示,「如果沒有當初華裔工人的努力,就沒有加拿大的今天」。他還表示,是華裔工人們爲連貫加拿大東西海岸的太平洋鐵路做了重要貢獻。

同時,哈珀總理在對中國的外交上實行『不以人權換取金錢』的政策。在2006年的亞太經合會議期間,哈珀表示,加拿大不會出賣人權,不用人權,自由和民主的價值觀交換商業利益。在2007年6月的八國高峯會議上,哈珀表示,加拿大會就北京『缺乏民主的問題』進行追蹤和施壓。在2007年10月末達賴喇嘛訪問加拿大期間,哈珀總理還與達賴喇嘛公開會晤並互換哈達。

 
分享:
 
人氣:11,814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