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要看的就是他!(图)
 
人民报记者肖辛
 
2007年12月26日发表
 

神韵艺术团新星赵亮
【人民报消息】凡是看过新唐人圣诞晚会的人,无论男女老少,华人还是西人,对《大唐鼓吏》都交口称赞,印象深刻。神韵艺术团新星赵亮就是《大唐鼓吏》的领舞。

神韵艺术团目前兵分两路去演出,神韵纽约艺术团圣诞期间在纽约百老汇连演十场,而神韵巡回艺术团自圣诞节开始进行世界巡回演出,将有65万左右的观众可以观看到这世界顶级的演出。

赵亮随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巴尔的摩、夏洛特、格林斯伯勒演出后,新唐人圣诞晚会将在12月27至28日在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艺术中心上演两场。

我打电话给在罗德岱堡市的侄子和侄女,让他们千万不要错过欣赏赵亮和15位同伴表演的气势恢宏的《大唐鼓吏》。

没想到电话打过去,第一个哇哇大叫的是我的哥哥,他说天天都追着看大纪元关于神韵的报导,一篇也没有落下,越看心里越痒痒,早就盼着要看神韵了,真没想到会巡回到他们居住的城市去。「哇,我要看的就是他!」

我奇怪,还没有见到就成了「粉丝」?哥哥说:每个人都说好,当然就是好了。而且大纪元还有一篇文章是对他的专访呢。呵,他的消息比我知道的还快。放下电话,上网一看,还真有大纪元记者盛柳在佛州劳德岱堡的报导。

报导说,初见赵亮,感觉非常年轻,清新、英俊、洒脱,一副上挑的眉毛又使他有一份大侠风度。但是跟他说起话来,却觉得他非常谦逊,安静、朴实,脸上总是有一团淡淡的笑意,又令人感觉非常可亲。

记者首先告诉赵亮,许多观众在看完圣诞晚会后都说,他们最喜欢的节目之一就是《大唐鼓吏》,包括许多小孩、女士,都非常喜欢那节奏分明、铿锵有力的鼓声。有的观众说,《大唐鼓吏》给人感觉像太阳一样,能够驱散阴霾的感觉,看后人也变得开朗起来了。

赵亮解释说,《大唐鼓吏》也是他非常喜欢的一个舞蹈,反映了盛唐时期万民欢欣、庆祝丰收的心情和景象。通过豪迈、振奋的鼓声,上应天心,下和万民,尽展盛世的风采。

赵亮是在美国马里兰州生长的,他的中文说的很流利,不像其他土生的孩子,只会ABC,他的父母也不像有些英文不流利的父母以自己孩子说英文为傲。 赵亮说自己的中文受益于父母亲渊博的文化历史知识和艺术修养,父母经常用中文给他讲很多历史故事,还送他去中文学校。学校老师经常讲中国历史及传统故事,例如岳飞精忠报国、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后来加入了神韵艺术团,在跳舞的同时也逐渐加深了对中国历史人物、历史故事的理解。

赵亮谈到他的舞跳的好的原因也不是一朝一夕而成的。他说,这与他从小就受到系统的钢琴和武术训练有很大关系。钢琴帮助他准确掌握跳舞的节奏,而武术则帮助他协调身体,使得他的身体更柔软,跳起舞来更加灵活自如。

赵亮谈到最重要一点是,跳舞不仅是肢体动作的表达,也是内心世界的展现。所以必须重视精神方面的修养才能成为真正的艺术家。

他说在我们神韵艺术团里,最可贵的是每个演员都知道这一点,也努力去重视精神方面的修养。大家相处就像一家人一样,就像兄弟姐妹一样,都本着一颗善良的心,为别人着想,关心别人、帮助别人。偶尔发生矛盾,也会在集体开会时开诚布公的谈出来,大家来分析矛盾产生的原因,解决的唯一办法就是「向内找」,找自己的不足,这个办法百用百灵。

难怪他们的演出能感动人、能净化人,原来他们有如此好的一个团队精神。赵亮真有福,「粉丝」们也跟着沾了福气儿!

噢,差点忘了说,佛罗里达州罗德岱堡市的布洛瓦艺术中心购票网址http://www.browardcenter.org/events/holidaywonders.aspx在这里。△

(人民报首发)

今天晚上最后一场新唐人“圣诞奇观”晚会!

圣诞晚会、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神韵艺术团晚会,看了好福气!




 
分享:
 
人气:19,824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