閻王記性好 文革整人今還債
 
肖自立
 
2007年11月2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今天和我的老闆閒聊中,談起正在拍攝好萊塢影片《盜墓迷城3》的李連杰在西安遇鬼的新聞。他興致大發,說起他父親遇到的一件事情。

他的父親老張是中共裏的一個小幹部,文革中捱了不少整,人變的十分小心謹慎,現在已經退休在家。一天,老張突然接到一個電話,是他過去的老上級趙某打來的,說要請他出去聊聊。老張應約去了之後,趙某說,因爲一個夢而萌生約他出來的。老張不由得睜大了眼睛。

趙某說,有一天做了個夢,說是夢,也不是夢,因爲太清楚了,簡直就是真事一樣。他去了一個從來沒有去過的地方,閻王正在評判站在那裏的一些人,他也是其中的一個。輪到他時,閻王說趙某做過一些壞事。趙某竭力否認自己曾做過任何壞事。最後閻王有些動怒,伸出一個手掌對着他說:你還敢抵賴!

趙某說,定睛一看,那手掌上寫着一個「張」字。

患了晚期肺癌的趙某對老張說,文革時,我雖沒有動手打過你,也沒有面對面的整過你,但我曾經在背後整過你的「黑材料」,放在你的檔案中。這個夢讓我知道,因爲我做過一些背後整人的事,欠下了很多債,所以壽命被縮短了。我希望在我有生之年能夠當面向你恕罪,得到你的原諒。

老張回家說:如果他不告訴我,我還真的不知道他曾經在背後整過我,看來真應了那句話「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爲」,人一定要憑良心做事,否則害人害到最後,還是害了自己。△

(人民報首發)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看的就是奇觀

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看了好福氣!




 
分享:
 
人氣:39,19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