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紅牆》重要鏡頭被刪除(圖)
 
2007年11月24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國家廣播公司(CBC)終於在11月20日播出《超越紅牆》(Beyond the Red Wall)這部影片。這是加拿大獨立製片人諾維(Peter Rowe)拍攝關於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專題記錄片,CBC原定11月6日在其《新聞世界》節目中播出,但遭到中共使館、領館的施壓後,CBC急踩煞車延後播出。

據大紀元綜合《良心媒體》及多倫多太陽報報導,所謂《超越紅牆》,是將中共政權比喻爲一道紅牆,凡是受迫害的人,要在精神與肉體上超越、擺脫其掌控而獲得自由新生。

有趣的是,這部影片三月份就已經在CBC法語臺順利播出,而CBC臨時停播一事經全世界200多個媒體揭露後,形象受到質疑,騎虎難下。此時CBC雖然一方面受到中共的阻撓,但另一方面受到各方更多的壓力,因此播放影片是勢在必行。但它該怎麼辦呢?解決之道就是將影片大幅的刪修,權且不管導演原先是怎麼拍的。

CBC的發言人傑夫-齊伊(Jeff Keay)坦承中共對此抱怨,但他表示該影片應該再花些功夫編輯,使其具有新聞工作的嚴謹與可信度。諾維對此表示無奈與不滿,不願參與各種編輯、刪修的工作。他說:「我依他們的要求做了一些修改,可是週五、週六他們要求做更多的增減。最後我說:『我不幹了!要改,你們自己去改。』」




《超越紅牆》導演諾維(Peter Rowe)在檢視所拍紀錄片鏡頭。

諾維的挫折感是可以理解的。這部原版的《超越紅牆》已經好端端的在新西蘭、西班牙、葡萄牙播出,沒出過什麼風波。他回憶去年CBC播出八小時、四個主題的影片《中國之崛起》(China Rises)時表示:「那部片子他們給我的酬勞是《超越紅牆》的二十倍,是一部旅行見聞錄。它不談法輪功與西藏人權問題,這就好比是拍南非的影片而絕口不提種族隔離。」這種無關中共痛癢的影片,中共當然沒有反對意見。

《超越紅牆》播出後,中共當局並不滿意。雖然它已經反覆修改,但中共仍難逃迫害、毆打、折磨法輪功學員的事實。大紀元時報電話查詢北京的CBC公司時,一位言詞緊張的職員表示中共當局爲了《超越紅牆》的播出,一直騷擾他們。諾維表示他也聽過這種說法。

CBC在影片中所修改過的部份包括:對法輪功學員被殺害,身上的主要器官賣給有錢的外國人一事,輕描淡寫。此外,加拿大前內閣部長喬高(David Kilgour)對中共《血腥的器官摘取》調查報告經剪輯後,變成「無從查證」。

不過影片中倒是留下了喬高所述近年來中國有31500起器官移植的事實,中共當局承認那些器官是從每年約1000個死刑犯身上摘取的。

據統計,這些割下來的器官,在中國肺臟的移植需等候15天,但是加拿大、英國與美國可能要等3到7年之久。影片中還增加了許多副標題,表示其中一些鏡頭是法輪功提供的,用以暗示它可能不「客觀」。至於警察毆打法輪功支持者的鏡頭,則全被刪除了。

影片中還刪掉喬高與法輪功受害學員的訪談記錄,一位受訪的醫生表示他在兩年內從法輪功的囚犯身上移植了2000個角膜,這一段記錄也遭到刪除。

不管怎麼說,這部影片總算播出了。影片的效果如何呢?整個片子看起來,中共活生生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只是微不足道的小錯,《血腥的器官摘取》調查報告提出的33件證據根本沒受到重視。CBC此舉並不能挽回其信譽,卻只是取悅中共,試圖爲其擺脫屠殺無辜人民的指控而已。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6,76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