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近播出日 「敏感」記錄片變得愈加「敏感」
 
2007年11月2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加拿大國家廣播電視公司(CBC)預定將在11月20日今晚10時(東部時間)播出關於法輪功受迫害的專題記錄片《超越紅牆》(Beyond the Red Wall)。臨近播出日,這部「敏感」專題記錄片變得愈加「敏感」。

據大紀元加拿大記者Joan Delaney採訪報導,該片的獨立製片人若維(Peter Rowe)對大紀元表示,他上週六被CBC告知該臺「駐中國大陸的記者因該片受到當局糾纏」。

若維(Peter Rowe)表示,CBC於11月9日宣佈將重新播放這部記錄片,而在上週一(11月13日),CBC和他進行了長達5小時的會談商討對該片的修改,若維接受了CBC提出的多達30處的大小修改,並於週四完成所有的改動。

然而上週六上午,預定播出《超越紅牆》的CBC新聞世界臺(CBC Newsworld)的高層主管給若維打電話,表示CBC週五又舉行了4小時的會議,商討進一步改動該片,這名主管詢問他是否願意參與進一步的修改,若維拒絕了這個邀請。

若維說:「他們似乎決定審查每一個鏡頭,以確保其符合標準」,「而這一切似乎顯示中共當局不斷的電話(施加壓力)」。他表示作爲製片人,他並不清楚CBC將對該片做出何種修改。

不過民衆反映,中共對播放《超越紅牆》干擾,反而起到廣告效應引起更多期待。

家住密西沙加的孫女士,從廣州移民加拿大5 年。她說:「上次都計劃好了要觀看這個節目的,突然一下說不播放了,非常的失望,後來看到媒體上報導說是受到中共的壓力,還真是不理解加拿大的電視爲什麼會害怕共產黨。」

受中共駐加拿大使領館施壓,CBC於11月6日在原定播出時間的幾小時前突然決定停播這部記錄片。

在CBC受到中領館壓力決定暫時停播《超越紅牆》後,包括加通社、環球郵報、國家郵報、多倫多星報、多倫多太陽報、渥太華公民報等在內的多家加拿大主流媒體撰文報導該事件,批評中共干擾和CBC屈服。

CBC隨後宣佈了重新播放這部記錄片,但極力否認停播是受到了中共的壓力。

由加拿大導演若維製作的長達一小時的《超越紅牆》記錄了曾在加拿大麥吉爾大學教授雕塑藝術的法輪功學員張崑崙教授,在回國探親時,由於修煉法輪功,於 2000年被拘捕並被判3年勞教、遭受酷刑、電擊、洗腦等非人折磨的故事。最終,加國自由黨國會議員,曾任司法部長的歐文.考特勒,連手國際特赦組織多方營救,使飽受酷刑折磨的張崑崙安全返回到加拿大。

在《超越紅牆》片中,就法輪功問題發聲的包括加拿大前司法部長考特勒(Irwin Cotler)、加拿大前亞太司司長喬高(David Kilgour)、美國國會議員斯密斯(Chris Smith)、蘿斯雷婷恩(Ileana Ros-Lehtinen)、加拿大蒙特利爾大學東亞研究所歐恩比教授(David Ownby),因報導法輪功榮獲普利策新聞獎的華爾街時報記者約森(Ian Johnson)。

這是在西方國家第一次播出深入報導法輪功受迫害的記錄片。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新唐人聖誕晚會、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神韻藝術團晚會信息




 
分享:
 
人氣:13,665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