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憤怒了 CBC再宣佈播放「敏感」紀錄片(圖)
 
2007年11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人民報記者黎紫綜合報導)受中共施壓而於11月6日突然停播一部有關法輪功受迫害記錄片的加拿大國家廣播電視公司(CBC),於11月9日宣佈了該記錄片新的播放時間。CBC將在11月20日晚間10時,仍在其《新聞世界(News World)》節目中播出這部名爲《超越紅牆》(Beyond the Red Wall)的記錄片。

據大紀元報導,《超越紅牆》原定於11月6日,在CBC晚間10時《新聞世界》節目中播放,並在那之前連續數日在其24小時的節目中滾動播放該記錄片的開播廣告,然而,就在該記錄片開播之前的最後一分鐘,CBC突然停播該片,並承認接到了來自渥太華中共駐加拿大大使館和多倫多中共領事館的電話。CBC高層決定重審此片。

CBC此舉令加拿大媒體驚愕和憤怒,在隨後的兩三天加拿大幾乎所有的主流媒體都在顯著位置報導了這一事件,譴責CBC屈從中共壓力。許多媒體採訪《超越紅牆》的製片人和導演若維(Peter Rowe)。國際媒體紐約時報,國際先驅報,美聯社等也報導了這一事件。

該片的導演若維表示,在影片獲得最後的批准後CBC決定重審影片,實在讓人想不通,「幾乎沒有聽說過。」

加拿大著名人權律師大衛-麥塔斯(David Matas)憤怒地指出,CBC的行爲應該受到「譴責」。「CBC電視臺不應該成爲中共的發聲筒」,而在這件事情上的所爲,恰恰讓CBC扮演了這個角色。「在我看來,CBC電視臺這樣做,已經成爲中共迫害法輪功的同謀。」

11月9日,擁有大約1500名會員的加拿大記者協會發表聲明,對CBC在中共官員抱怨後最後時刻停播該節目表示失望。

9日中午, 加拿大反中共滲透聯盟(Canadians Against Propaganda)在CBC多倫多的總部大樓外舉行小型集會,就CBC迫於中共壓力停播《超越紅牆》事件,呼籲CBC不要屈從壓力,進行新聞檢查。

9日下午CBC發言人Jeff Keay公佈,將在11月20日晚10時, 在《新聞世界》節目中播放《超越紅牆》。


********************************************************

購票從速!新唐人「聖誕奇觀」晚會盡顯東方神韻




 
分享:
 
人氣:13,921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