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贵敏:希望歌迷新年听听我的歌(图)
 
2006年12月31日发表
 

关贵敏在圣诞晚会上唱的自己写的两首新歌。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韦实12月31日纽约报导导)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国家一级演员关贵敏今年已经六十二岁,声音仍然嘹亮醇厚,在晚会上得到诸多西方人喜爱。采访中,喜欢关贵敏的观众们普遍认为从关贵敏在台上的形像上看,他只有四十多岁。

* 古代音乐很平静

关贵敏自己觉得,从体能上看,修炼后和没有修炼之前状态截然不同。他回忆起当年在北京的时候,演出时和名星们安排在后边,到压轴的时候来两首。因为去早了嫌累,觉得疲劳,所以演出方专门来个车接这些成名了的明星。节目演到一半的时候到剧场,唱完两首谢幕就完了,除了唱歌别的不干,还是感觉很疲劳,上完台就得到宾馆躺着休息。

谈到演出,关贵敏说,以前在台上作为演员,喜欢人家欢迎你,喜欢掌声,对舞台效果追求多,因为希望得到好的回报。唱完之后没有掌声,没有人邀请你,舞台生涯就完了。修炼了,更加明白了有没有名气不是个人的事情。其实在过去,自己就思考过这个问题,因为有的人唱的比我不差,天天想出名就是出不了名,那人自己也很苦恼。

北京的中央级文艺团体里这样的人不少,折腾一辈子到退休了还是搞不明白,为何自己唱不出来。现在当然明白了,出不出名是天定的,没有这个命,自己再折腾也没有什么用。

关贵敏觉得,自己现在做事情都是努力按照真善忍的原则去做,当然不是完美,但是在追求。言为心声,如果自己能够精神道德升华,歌声代表人格,唱出来的歌声也会带动别人这样做。现在自己觉得跟过去不一样,心态比较平和,以前是表现自我,觉得观众反映热烈就好,现在觉得观众平静听完自己唱歌,就很好了。因为现在做的是为了希望人们道德回升,才做这种事情。

谈到音乐,关贵敏分析说:“现在人听古人的音乐,可能很多人要睡觉,因为古代音乐很平静。现在的年轻人追求刺激的音乐,人被欲望带动乱喊乱叫。可是人的生命意义是什么?人活在世上究竟是想做什么?人们总是觉得自己对自己很了解,其实很多事情都不了解。

* 想把自己的道理唱进去

所以我唱歌想把自己的道理唱进去,告诉人们不要随着潮流往下滑,不要把道德良心放在一边。”

对于圣诞晚会上唱的自己写的两首新歌,关贵敏并不认为是冒险。他从自己一生的经历感到,人接受新鲜事物很难,不管好的坏的,开始的时候都是反对的。不管是佛法,还是地球板块学说,开始传出来的时候,人们都不接受。遗传基因学说在中国一度还被批判,关贵敏也亲身经历过。经过时间考验,留下来的,人们才觉得是对的,慢慢的就会接受。

比如经过对法轮功的妖魔化,很多人受了毒害,觉得我很可惜,说一个歌唱家炼了法轮功怎么怎么样。其实慢慢的,再过几年人们就会接受了。

中国新年即将到来,关贵敏向关心他的朋友和歌迷表达祝福之意,并期盼观众能在新年晚会上,再度聆听他的歌声。

******************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精彩简介及全球32城市售票

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详介


谁有幸参加这个舞蹈大赛,谁有大福气!




 
分享:
 
人气:15,61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