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即将拉开序幕
 
2006年12月28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大纪元记者辛菲12月28日采访报导) 新唐人圣诞晚会在百老汇圆满结束,全球华人新年晚会即将拉开序幕,将于下周三(1月3日)在加拿大温哥华开始首场巡回演出。

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主要协调人周豫表示,从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总体状况和整体趋势很乐观。很多城市已获得主流社会,包括政府要员、媒体、商家等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坚信全球新年晚会将会一个成功接着一个成功。

继前三届晚会的风格,2007晚会将再次以各种舞台艺术形式展现神州文化博大精深的内涵,以承传古风、展现光明为主线,诠释中华传统文化敬仰神明、崇尚道德的理念,同时集东西方艺术精粹于一体,促进不同文化和族裔间的沟通。

巡回规模空前

据周豫介绍,新年晚会有逾百人的庞大演员阵容,在全球共演76场,预计观众达15万-20万。北美14个城市,欧洲2个城市,澳洲5个城市,台湾6个城市,日本2个城市,再加上韩国,全球共30个城市,遍布华人聚集的主要大城市。

他说,原定计划,巡回团不去台湾,但应观众强烈要求,不得不修改计划。最新计划是,巡回团将去韩国和台中之外的28个城市。

“各地晚会场次都比去年多,基本上每个城市至少2场以上,这说明晚会在各地需求量大,在观众心目中占了一席之地,在全球的影响力越来越大。我们相信明年规模还会更大。”

他同时表示,“全球有很多城市申办新年晚会,但由于时间的关系,无法全部安排,对此深表遗憾。”

售票情况乐观

周豫说,目前总体售票情况比较乐观。而且一个共同的特点是:越接近演出,票上升越快。温哥华共5600张,1个多月前还未卖出1000张,但到上周六(12月23日),售出票已超过80%。

旧金山原定两场演出,共6000张票,后来又根据观众需求,增加一场到9000张票,已卖出7000张左右。

靳葱表示,加拿大共有4个城市举办晚会。渥太华的票早已告罄。蒙特利尔和多伦多也已卖出七、八成。

“观众想要好好看”

周豫说,今年晚会售票的一个普遍特点是:贵票需求量大,越便宜的票越难卖。温哥华所有的贵票都已经卖出去了。

这说明人们对晚会的心情是:不仅想看,而且想要好好看。

获主流社会认同

周豫表示,从目前各地反馈的情况来看,总体状况很乐观。很多城市的卖票以及获赞助的情况进入良性循环状态,尤其是越来越获得主流社会,包括政府要员、媒体、商家等的关注和支持,有不少主流媒体成为晚会的赞助商。这是今年很大的突破。

加拿大新唐人新年晚会主要协调人靳葱表示,今年多伦多晚会获得了很多国际大品牌公司的支持,赞助情况非常好。加拿大最大的电视台、报纸、电台等媒体都提供赞助,主流社会对晚会的支持明显上了一个大台阶。

她说,“不仅如此,晚会也逐渐被主流华裔认同。渥太华华人很集中,而且很多是主流华裔,他们对晚会的回应和支持很大。多伦多是商界中心,主要金融区的大楼都帮我们卖票,或者提供场所给我们推票。”

发展的动力

为什么晚会在全球发展这么快?规模越来越大?

周豫表示,最主要是因为我们的路走对了。新唐人晚会的宗旨是传播中国正统文化和人类传统的价值观、道德观。中国几千年文化内涵博大精深,但近几十年来,被中共破坏得丧失殆尽,社会上物欲横流,精神文化溃乏。但是新唐人通过舞台艺术形式,把传统的美好的文化和理念展现出来后,很多人内心深处感觉震撼、共鸣或者受到启迪,晚会的内涵和理念不断深入人心,因此就有很强的生命力。

此外,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也是新唐人发展的主要动力。全球还有很多新唐人义工,他们为推广真正的传统文化,无偿为晚会付出。我们对此也深表感激。

最好的商机

靳葱表示,很多人觉得新唐人晚会跟别的演出不一样,和原来心目中的标准不同,我想因为这是一场纯正的、正统的艺术演出,可能会对人们心目中原有的观念和判断有一定的冲击,引发人们去思考。

她说,商家赞助,一方面是出于对新唐人晚会的喜爱和认同,或者道义上的支持,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他们看到了其中的商机。

“新唐人晚会规模越来越大,观众越来越多,演出越来越受欢迎和认同。这也展现出传统的东西是有生命力的。正统的、美好的文化将成为主流,这也将成为最好的商机,有的商家看到了这一点,因此也逐渐参与其中。”

全球一体

为什么在加拿大获得各界支持?

靳葱表示,这不是孤立的,而是整体的突破,加拿大的乐观形势也是在全球晚会气势的大背景下烘托出来的。

她说,“我们每次一提到全球晚会的演出规模,纽约主场的演出,圣诞晚会的成功等等,这里的人马上就感到那种气势,说一定是高水准的,不能错过。”

新唐人全球华人新年晚会网上购票及晚会详情,请参见:http://ticket.ntdtv.com/


 
分享:
 
人气:13,578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