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宇宙现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图)
 
于星成
 
2006年12月26日发表
 

无人能回答,为何新星接连不断诞生并急速的成长。(日本国立天文台)

【人民报消息】今年圣诞节当日,12月25日,是耶稣基督出生的日子。日本天文学会发表了一张色彩斑斓的新星诞生热潮图片,哈,好美,这可不是人工的,而是自然形成的。

日本天文学会发表的最新报告指出,由日本国立天文台与东京大学等组成的探测小组的最新发现,在远离地球88亿光年的地方,有很多新星在接连不断的诞生,而且急速的成长。

探测小组有很多新的发现,国立天文台的使用的特别仪器探测到来自牛饲座星系内的MIPS─J1428银河系的微弱电波。该星系的分子能量,超出我们银河系的30倍!

探测小组发现,在我们这个银河系内,一年内只能诞生几个类似太阳这样的星球,但是在那个银河系中,却可以诞生出5000个以上类似太阳的星球,而且在急速的成长着。也就是说那个银河系生长速度等于我们星球这里的几千倍。实在不可思议。

探测小组表示,大量的分子成分聚集多了就产生新星,至今在银河系中已经发现几个超过一百亿光年以前的新星,因此小组推测新星活跃的诞生高峰期是在100亿光年前,而且是一个长期延续不断的“新星诞生热潮”。

NASA也在不断报导,美国的天文学家发现了很多宇宙中的异象,是从来没有发现过的,也从来没有发生过的。

日本国立天文台的研究员伊王野大介认为,宇宙中星系最活跃的诞生期虽然已经成为过去,但这个生长速度极快的银河则是预想之外的「大器晚成型」。什么因素使这些银河在宇宙中掀起诞生热潮,又是谁安排这些新星在这个时刻大器晚成呢?

这个答案实在是难为人,因为人类不过是宇宙中的一粒尘埃,尘埃怎么能知道和解释庞大宇宙的真象呢? 虽然天文学家无法解释,但他们的「最新发现」也足以让我们震惊和惊喜。也许明天,也许后天,他们又会有更新的「最新发现」。

也许,当「最新发现」离人类越来越近时,说不定有一天天文学家会向大家报告:我发现了掌控这一切变化的主宰。

(人民报首发)

听我的,看新唐人晚会,你将得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纽约订票并看节目闪画
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各国文字介绍并购买新唐人中国新年晚会票




 
分享:
 
人气:36,54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