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宇宙現象最重要的不是答案(圖)
 
於星成
 
2006年12月26日發表
 

無人能回答,爲何新星接連不斷誕生並急速的成長。(日本國立天文臺)

【人民報消息】今年聖誕節當日,12月25日,是耶穌基督出生的日子。日本天文學會發表了一張色彩斑斕的新星誕生熱潮圖片,哈,好美,這可不是人工的,而是自然形成的。

日本天文學會發表的最新報告指出,由日本國立天文臺與東京大學等組成的探測小組的最新發現,在遠離地球88億光年的地方,有很多新星在接連不斷的誕生,而且急速的成長。

探測小組有很多新的發現,國立天文臺的使用的特別儀器探測到來自牛飼座星系內的MIPS─J1428銀河系的微弱電波。該星系的分子能量,超出我們銀河系的30倍!

探測小組發現,在我們這個銀河系內,一年內只能誕生幾個類似太陽這樣的星球,但是在那個銀河系中,卻可以誕生出5000個以上類似太陽的星球,而且在急速的成長着。也就是說那個銀河系生長速度等於我們星球這裏的幾千倍。實在不可思議。

探測小組表示,大量的分子成分聚集多了就產生新星,至今在銀河系中已經發現幾個超過一百億光年以前的新星,因此小組推測新星活躍的誕生高峯期是在100億光年前,而且是一個長期延續不斷的「新星誕生熱潮」。

NASA也在不斷報導,美國的天文學家發現了很多宇宙中的異象,是從來沒有發現過的,也從來沒有發生過的。

日本國立天文臺的研究員伊王野大介認爲,宇宙中星系最活躍的誕生期雖然已經成爲過去,但這個生長速度極快的銀河則是預想之外的「大器晚成型」。什麼因素使這些銀河在宇宙中掀起誕生熱潮,又是誰安排這些新星在這個時刻大器晚成呢?

這個答案實在是難爲人,因爲人類不過是宇宙中的一粒塵埃,塵埃怎麼能知道和解釋龐大宇宙的真象呢? 雖然天文學家無法解釋,但他們的「最新發現」也足以讓我們震驚和驚喜。也許明天,也許後天,他們又會有更新的「最新發現」。

也許,當「最新發現」離人類越來越近時,說不定有一天天文學家會向大家報告:我發現了掌控這一切變化的主宰。

(人民報首發)

聽我的,看新唐人晚會,你將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穫!

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紐約訂票並看節目閃畫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36,5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