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生了!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馬勤
 
2006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有人對自己沒聽說沒看見的事不相信時,往往會說一句:別扯了,別瞎掰了。

並不是我們沒聽說沒看到的事情就不存在,現在發生的很多事情都是我們從來沒聽說沒看見的。尤其是天文學家,過些日子就會告訴我們一些在宇宙中發生的變化,而且還告訴我們,這些都是從來沒有發生和發現的。而各地發生的離奇古怪的事更讓記者有爆料的機會。

下面要講的又是一件千百年頭一遭的奇聞。

中新社杭州十二月八日報導,浙江湖州市長興縣白峴鄉襄皇嶺的白雲寺這兩天發生了一件奇事,寺裏那尊鍍金彌勒佛耳朵里居然長出了一簇大大小小二十多朵蘑菇,且形狀猶如寶塔,頗有層次,讓人稱奇。當地村民紛紛前往參拜這尊佛像。

用「居然」兩字是有原因的。根據白雲寺主持釋來順介紹,有幾個決對不可能。

第一,此佛像是由香樟木雕刻而成的,選擇香樟木而不選擇其它木頭製作的原因是,香樟木的樹質本身有油,不易乾裂。 而這個特性也註定了不適蘑菇的出生和生長。

第二,有油性的香樟木雕刻成佛像後,裏層用油漆打底,然後外層鍍金、彩繪。裏裏外外這麼多層,此佛像更不可能生出蘑菇來。

第三,佛像供奉這麼多年,以前怎麼就沒長,單單今年長出來了?

第四,季節也不對,一般來講,梅雨季節容易長蘑菇。現在是冬天乾燥的季節,怎麼會長蘑菇呢?

第五,這簇蘑菇生長神速。據白雲寺主持釋來順回憶說,兩天前,他發現寺裏彩燈壞了,去拿彩燈的時候發現了這一奇景。但僅僅兩天後,這簇蘑菇的大小居然就已經超過彌勒佛耳朵了,幾乎把整隻耳朵都遮住了。

當地村民上去數,有的數是二十九個,有的數是二十五個,到現在都沒數清楚到底有幾個。

當地村民說,千百年來都沒聽說過佛像耳朵里長蘑菇,這也算是一大奇聞了。有的村民說,這是「瑞兆」,大家紛紛前往參拜這尊佛像。

也就是說,都相信是「瑞兆」。那當然啦,不相信能去參拜嘛。可是「瑞」是什麼,好事;「兆」又是什麼,預先用暗示的手法通報還沒發生的好事或壞事。這個瑞兆新聞已經到處轉載了,連新華網也轉載了。

中共掰開揉碎、事無鉅細的灌輸了這麼多年的「無神論」,被這一個小新聞就擊垮了。還忙活什麼呢,中共該歇菜就歇菜啦。


(人民報首發)

購買新唐人聖誕晚會票
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各國文字介紹併購買新唐人中國新年晚會票




 
分享:
 
人氣:32,75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