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阻止中梵建交就這一招(圖)
 
諸葛青
 
2006年12月21日發表
 

教宗對中共再次自己任命新主教
「深表擔憂」。(Getty Images)
【人民報消息】十二月二日,教廷發表聲明,譴責中共於十一月三十日在江蘇徐州非法祝聖三十六歲的王仁雷爲主教,強調這是冒犯中國和全世界每位天主教徒宗教情愫的極端嚴重行爲。

這是中共政權在未經梵蒂岡的同意下,今年內第三次擅自任命主教的舉動,這是中共在表達一個清晰的訊息:中梵建交的前提是,梵蒂岡必須同意主教任命的控制權在中共手上。也就是說中共和梵蒂岡的關係必須保持上下級的關係。不如此不能建交。

據不完全統計,一九五八年以來,中國天主教會已「自選自聖」一百五十多名主教。今年初,中國天主教愛國會和宗教事務局先後爲安徽蕪湖教區劉新紅、雲南昆明教區馬英林舉行新主教祝聖,受到梵方嚴厲批評,中共跳起來大鬧特鬧,說梵蒂岡干涉了它的內政。直至六月梵蒂岡代表團訪問中國,僵局才逐漸緩和。

「緩和」對於中共來說是個非常可怕的現象,如果僵局完全消失了,那教宗就可以訪華了。教宗到中國大陸,必然全世界的媒體都要聚焦,必然談論上帝的恩典,必然會在大陸掀起對神的崇拜,這對於只能存活在「無神論」空間的中共來說──無異於自殺!

所以,關係一緩和,中共就嚇的拿出阻止中梵建交的最靈武器──「自選自聖」,把關係搞緊張些,教宗才不能訪華,中共就達到了目地。

毛澤東說,階級鬥爭要七、八年再來一次;但和信奉上帝的教廷、教宗鬥,中共的弦兒繃的更緊,今年一年至少就瘋了三次。而且次次尿溼的褲子溼了又幹,幹了又溼。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22,04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