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圖片誰不看胡錦濤得看(圖)
 
辛馨
 
2006年11月3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現在的人耐心很差,常常看新聞只看個題目就得。新華網常常鑽這個空子,在題目上做文章,點開文章一看,裏面的內容滿不是那麼回事。

新華社11月21日發出標題爲「胡錦濤和卡拉姆共同出席『中印友好年』慶祝活動」的新聞,內文中多次出現的胡錦濤三個字,偏偏到了標題上卻變成了胡錦「鑄」。

作爲編輯來說,內文裏面糊弄糊弄還有說辭,題目上就說不過去了。這一字之差,連發音都差到十萬八千里之外,那和卡拉姆共同出席『中印友好年』慶祝活動的還是中共的最高領導人嗎?新華社在23日召開會議,決定對處理這則新聞的兩名編輯予以記過處分。

胡錦濤11月15日至26日出席在越南河內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第十四次領導人非正式會議,並對越南、老撾、印度、巴基斯坦進行訪問。在不到12天的行程中,光大家知道的就出了兩檔子事情,一個件事是在巴基斯坦,迎胡隊伍中的漂亮少女每人手裏拿着「六星」紅旗。這等於是否定了歡迎中共政權。第二件事情是在印度,新華社說和印度總統卡拉姆共同出席「中印友好年」慶祝活動的叫胡錦鑄,等於把總書記也否了。否認歡迎的是中共首腦。

這兩件事表面看都是粗心造成的,不過胡錦濤真應該好好琢磨琢磨,這樣奇怪的事情會連續發生嗎?是否用這種方式提醒自己,該建個新政黨、改個新國號,換個新國旗了?是否趕快脫離共產黨,脫離原來的那個緊抱中共不放的胡錦濤了?

還有第三件事,就更加明顯了,此事發生在胡錦濤出訪回來的第二天,11月27日,在老福山立交橋下的恆興隆服飾品超市門口,有一面貨真價實的中共「國旗」,一顆星不多,一顆星不少,整整是一大四小,商家老闆在這血旗上不是寫着「共產黨萬歲」,而是寫着「男士高檔休閒褲38元大甩賣」!


小胡,你瞅,人家咋想出來的,絕不?!

這髒兮兮的血旗貼在一塊豎長的木板上,多餘的部份給撕下去了,倖存的部份除了髒就是破洞,字跡有大有小,「38」是最醒目的,那顆代表中共的最大的星上面有明顯水痕,簡直就是嬰兒在尿片子上畫的「地圖」。要在文革中,這店老闆當場就得打死,但現在堂而皇之、悠哉悠哉的,想咋惡搞共產黨就咋惡搞共產黨。

胡錦濤不應該把這三件事串起來想想清楚嗎?共產黨都到了這種程度了,你還摟着它幹麼?!


(人民報首發)




 
分享:
 
人氣:30,66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