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大国崛起」 上帝不可嘲弄
 
人民报记者龚诚
 
2006年12月10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中共央视电视台最近连续播放12集电视纪录片《大国崛起》,据华尔街日报刊文章指出,这部系列片,分析了世界历史上九个“大国”的崛起,从16世纪的西班牙帝国一直到今天的“世界警察”美国。该系列片通过强调“历史的教训” 来针对中国自身的发展。──如果要成为“大国”,就应该有强大的全球性经济位置、坚实的国家文化、以教育为重点和有益于发展的政治和经济体制。

不过,文章指出,在二个超过90分钟演播美国的片断中,“民主”只在提到“民主党”时被提到一次,而一向被公认的人权法案根本没有提及。更明显的,根据复旦大学一位历史学家宕国英(Dang Guoying音译)的统计,在9个小时的影片中,民主只被援引了12次,而且没有真正的讨论民主在政治体制中的作用。

中共制作播出这部大型纪录片,再清楚不过的显示,它要在不放弃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前提下,实现中共政权体系以“大国”的形式“崛起”。

当然,中共要“大国崛起”需要时间,并且在这个过程中需要一个“温和”的国际性发展环境。这也是中共近来不断对内鼓吹“和谐社会”,对外推销“和平崛起”的真实目的。

但一旦中共实现“大国崛起”,称霸全球后,它能够善待人类,给世界带来和平和发展吗?当然,对这样一个可以干出活摘被其统治人民器官牟利的“这个地球上从未有过的邪恶”事情的残暴统治集团,答案无疑是否定的!

当年德国纳粹实现了“有强大的全球性经济位置、坚实的国家文化、以教育为重点和有益于发展的政治和经济体制。”而“崛起”,但那一切都是以全盘法西斯化为实质的。如果中共这个残暴政权将来真的在不放弃其独裁专制之下实现“大国崛起”,那一定是法西斯的“崛起”。

未来世界(Tomorrow's World)网络杂志评论指出,过去显赫一时的帝国在哪里?亚述帝国在哪里?巴比伦帝国?罗马帝国?您唯一能发现它们被遗留在博物馆里、在废墟上或在几个古老石头建筑物里。

历史反复证明,一个国家的道德环境及其特征对它的持久存在起至关重要的作用。任何一个只在经济上发展而没有道德根基作后盾的“暴发户”,都不可能称得上真正崛起。上帝的道德法则适用于每个国家和个人。传道者保罗写道:“不要受欺骗;上帝不可嘲弄;种瓜得瓜,种豆得豆。” 任何个人和国家,散布淫邪、实施暴力和镇压的,都不会有好下场。



 
分享:
 
人气:13,277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