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欲「大國崛起」 上帝不可嘲弄
 
人民報記者龔誠
 
2006年12月10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中共央視電視臺最近連續播放12集電視紀錄片《大國崛起》,據華爾街日報刊文章指出,這部系列片,分析了世界歷史上九個「大國」的崛起,從16世紀的西班牙帝國一直到今天的「世界警察」美國。該系列片通過強調「歷史的教訓」 來針對中國自身的發展。──如果要成爲「大國」,就應該有強大的全球性經濟位置、堅實的國家文化、以教育爲重點和有益於發展的政治和經濟體制。

不過,文章指出,在二個超過90分鐘演播美國的片斷中,「民主」只在提到「民主黨」時被提到一次,而一向被公認的人權法案根本沒有提及。更明顯的,根據復旦大學一位歷史學家宕國英(Dang Guoying音譯)的統計,在9個小時的影片中,民主只被援引了12次,而且沒有真正的討論民主在政治體制中的作用。

中共製作播出這部大型紀錄片,再清楚不過的顯示,它要在不放棄中國共產黨領導一切的前提下,實現中共政權體系以「大國」的形式「崛起」。

當然,中共要「大國崛起」需要時間,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需要一個「溫和」的國際性發展環境。這也是中共近來不斷對內鼓吹「和諧社會」,對外推銷「和平崛起」的真實目的。

但一旦中共實現「大國崛起」,稱霸全球后,它能夠善待人類,給世界帶來和平和發展嗎?當然,對這樣一個可以幹出活摘被其統治人民器官牟利的「這個地球上從未有過的邪惡」事情的殘暴統治集團,答案無疑是否定的!

當年德國納粹實現了「有強大的全球性經濟位置、堅實的國家文化、以教育爲重點和有益於發展的政治和經濟體制。」而「崛起」,但那一切都是以全盤法西斯化爲實質的。如果中共這個殘暴政權將來真的在不放棄其獨裁專制之下實現「大國崛起」,那一定是法西斯的「崛起」。

未來世界(Tomorrow's World)網絡雜誌評論指出,過去顯赫一時的帝國在哪裏?亞述帝國在哪裏?巴比倫帝國?羅馬帝國?您唯一能發現它們被遺留在博物館裏、在廢墟上或在幾個古老石頭建築物裏。

歷史反覆證明,一個國家的道德環境及其特徵對它的持久存在起至關重要的作用。任何一個只在經濟上發展而沒有道德根基作後盾的「暴發戶」,都不可能稱得上真正崛起。上帝的道德法則適用於每個國家和個人。傳道者保羅寫道:「不要受欺騙;上帝不可嘲弄;種瓜得瓜,種豆得豆。」 任何個人和國家,散佈淫邪、實施暴力和鎮壓的,都不會有好下場。



 
分享:
 
人氣:13,277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