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不欢迎网坛巨星张德培的原因(多图)
 
张目
 
2006年11月20日发表
 

2006年上海网球大师杯电视解说的张德培。
【人民报消息】此次在上海,网坛年终总决赛上吸引中国球迷眼光的,除了费德勒、纳达尔等球星外,还有另外一个意外就是网坛华人巨星张德培来中国担任解说。

张德培是法网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曾经夺得了34个ATP(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单打冠军,最高排名曾达到过世界第二。

中共不欢迎张德培

他一早就放话说愿意帮助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金牌,但是没有听到回应。此次他来中国做解说,是想亲自面谈担任中国女子网球队总教练。

但是他受到了冷遇,在上海呆了6 周,才于上周时与中国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见上一面。对于此次见面,张德培表示:“我感到有些失望,这次会面让我感觉我是在申请一份工作。如果她认为我只是为了一份工作,我真的无话可说。”

张德培说道:“孙局长说我是一个好球员,但不一定能成为一个好教练,我,我,我,我……”张德培显得有些激动,也说出了他的困惑:“我真的搞不懂,一名优秀的选手懂得战术,懂得体能,怎么会做不成好教练。”

中共关心的是拿金牌,而不是一个真正的好教练。中共不需要人才,否则那些中共刚一建政被骗回大陆准备振兴中华报效国家的科学家们就不会都被整死,现在整死、整残的范围更宽了。不在北京办奥运都能让钱说话,在北京更方便,花上钱就行了,给你钱,让你败,给你钱,让你判高分,这种事以前还少吗?

孙晋芳曾表示,张德培要求的条件太高,网管中心未必能够达到。据大陆媒体报导,所谓“要求” 太高竟然指的是训练条件等方面。也就是基于这些原因,大师杯前张德培在北京强化学习中文的期间,三次托朋友联络孙晋芳见面,都被孙晋芳以公务缠身为由避过。张德培直言自己非常的失望。

张德培说:“无论他们多么优秀,要在2008年奥运会上赢得一枚金牌,那就意味着他们不得不面临像莎拉波娃、海宁和毛瑞斯莫这样的名将,并击败他们。我想这就是我能够提供帮助的地方。李娜就是那种可以击败世界上任何选手的人,但是,她还必须打得更聪明。”他又说:“我很明确的表明了自己对于执教奥运队的意愿,但是好像不太可能了。”

新华网报导中找到答案

在新华网11月14日以《张德培印象-谦逊 幽默 智慧》为题的报导中,可以找到答案。

报导开门见山说,又见张德培,不是那个在场上不苟言笑、不知疲倦地奔跑的“迈克-张”,而是一个微微有些发福、略见沧桑的张德培。不变的是,他依然谦逊有礼,而他讲的虽不流利的中文,更让中国人领略了这位有史以来最优秀的华裔网球选手的幽默和智慧。13日晚,张德培出席了大师杯媒体见面会。虽然这次来上海只是作为电视台解说嘉宾,但他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绝不亚于正式比赛的八位网球大师。可见张德培在中国是非常有人缘的。有人缘说话就有人听,那么我们来听听张德培都说了些什么?

黄菊贾庆林感兴趣的事张德培不感兴趣

生于1972年的张德培至今单身,因此网球之外他被问得最多的也是这个问题。这个问题是官场上最热门话题,现在也成了整个社会的热门话题。现在所谓的「一夜情」在中国很流行,连殃视上都有广告,也就是连名字都不知道,但可以上床,完事儿后各走各的。动物还要先求偶,现在在人这儿都免了,人变的连畜生都不如。

张德培喜欢养热带鱼,有记者问:“你有没有想过不跟鱼住在一起,而是要找一个女朋友、一个老婆住一起?”

“养鱼比较方便,找一个太太不那么容易。你们都知道,没那么容易。我觉得没有时间,而且听说‘爱’需要很多的耐心。”这位34岁的单身汉没有回答随便找个女朋友上床问题,他回答中提到的是“太太”。这个中国话说不流利的网球名将的回答确实太不「与时俱进」了,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那些“黄”种儿都听不下去。

张德培大放动摇党心的话

报导说,退役后,张德培结交了很多朋友,常常在一起聊天吃饭,聊彼此的人生目标。

张德培说:“在美国,很多年轻人的目标就是赚很多钱和出名,他们认为这就是人生的目标,但我觉得这是不对的。”这不是和中共唱反调儿吗?

他希望以自己的人生经历去劝说这些年轻人:“我打网球挣了很多钱,但是钱没有给我带来太多幸福和欢乐。我要告诉年轻人,人生最重要的就是爱,要爱你的家人,爱你的朋友。钱和名声,当一个人死的时候,他根本不可能带走的,所以你为什么要花这么多时间去争取这些呢?”


网坛华人巨星张德培。
就凭这些话,中共也不能让他来当中国女子网球队的总教练。如果女队员们都守身似玉了,都抛弃名利了,都变成好人了,那对于用拉拢腐蚀使整个社会堕落的中共实在有危机感。

他表示,就他个人而言,「无所谓要留下什么财产」。这对于中共从上到下的贪官污吏来看,简直就是个傻冒儿。

他说:“张德培本人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在网球场上所取得的成就能够影响一些人,如果我只是把我的时间花在自己的事情上,我想那是很自私的,每个人都应该用自己的才能造福别人。”

报导说,虽然这次来上海只是作为电视台解说嘉宾,但他在中国受欢迎的程度,绝不亚于正式比赛的八位网球大师。张德培有这么大的影响力,中共能让他在中国天天大放这些动摇党心的话吗?

张德培目前正在北京五道口附近的一家语言学校学习汉语,已有五周时间。“虽然我的普通话还不算太好,但是已经比以前好多了。”张德培说。“这也是我为什么来到中国学汉语的原因,我希望更流畅地和我所热爱的人进行交流。”

中共就怕他能流畅的和被封锁被屏蔽的大陆人进行交流,所以已经变成中共官僚的中共网球管理中心主任孙晋芳避而不见张德培。

(人民报首发)

 
分享:
 
人气:41,875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