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泰晤士报质疑中共能否挺过胡锦涛任期
 
2006年11月15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英国泰晤士报日前发表文章,文中质疑中共能否挺过胡锦涛任期。


文章说,中共已开始准备明年秋季的第17届党代会。党代会组织部门11月13日宣布,参加这个每五年一次集会的代表人数将会增加一百人至2,220人。届时将会通过领导层的人选和制定新的政策,并揭晓一个新的中共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不过,文章同时质疑中共能否挺过胡锦涛任期。文章说,“但危险的是中共政局的不稳定性,以及是否能够过渡到下一班领导阶层。”

文章表示,中共的政治斗争不是新闻,天天都在上演。在中共高层斗争史中,毛泽东首选的继承人林彪在1971年外逃中坠机死亡。毛的第二位继承人华国锋在毛去世二年内被邓小平取代,并且此后从公众视线中消失。而邓小平提拔的二位党总书记因未能按邓的意志行事而被撤职。

文章提到,最新的迹象暗示,55岁的李源潮上周被留任为江苏省的省委书记,他连任中国最富裕省份最高职务,象征着他可能进入下一届中共政治局。李20多年前与胡锦涛一起在共青团秘书处工作。

文章还提到,另一个可能人选是51岁的李克强,现在是东北辽宁省的书记。还有浙江省委书记、53岁的习近平,他是共产党高官后代,胡锦涛的清华大学校友。


 
分享:
 
人气:14,03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