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泰晤士報質疑中共能否挺過胡錦濤任期
 
2006年11月15日發表
 
【人民報消息】英國泰晤士報日前發表文章,文中質疑中共能否挺過胡錦濤任期。


文章說,中共已開始準備明年秋季的第17屆黨代會。黨代會組織部門11月13日宣佈,參加這個每五年一次集會的代表人數將會增加一百人至2,220人。屆時將會通過領導層的人選和制定新的政策,並揭曉一個新的中共中央委員會、政治局和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不過,文章同時質疑中共能否挺過胡錦濤任期。文章說,「但危險的是中共政局的不穩定性,以及是否能夠過渡到下一班領導階層。」

文章表示,中共的政治鬥爭不是新聞,天天都在上演。在中共高層鬥爭史中,毛澤東首選的繼承人林彪在1971年外逃中墜機死亡。毛的第二位繼承人華國鋒在毛去世二年內被鄧小平取代,並且此後從公衆視線中消失。而鄧小平提拔的二位黨總書記因未能按鄧的意志行事而被撤職。

文章提到,最新的跡象暗示,55歲的李源潮上週被留任爲江蘇省的省委書記,他連任中國最富裕省份最高職務,象徵着他可能進入下一屆中共政治局。李20多年前與胡錦濤一起在共青團祕書處工作。

文章還提到,另一個可能人選是51歲的李克強,現在是東北遼寧省的書記。還有浙江省委書記、53歲的習近平,他是共產黨高官後代,胡錦濤的清華大學校友。


 
分享:
 
人氣:14,03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