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溺,援之以道
 
清言
 
2006年11月14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淳于髡问:“男女之间授受不亲,这是礼的规定吗?”

孟子说:“是的。”

淳于髡又问:“那么,假如嫂嫂掉在水里,小叔子用手去拉她吗?”

孟子说:“嫂嫂掉在水里而不去拉,这简直是豺狼!男女之间授受不亲,这是礼的规定;嫂嫂掉在水里,小叔子用手去救她,这是懂得变通。”

淳于髡说:“现在整个天下都掉在水里了,先生不去救援,这又是为什么呢?”

孟子说:“整个天下掉在水里了,要用‘道’去救援;嫂嫂掉在水里,用手去救就可以了──您难道要我用手去救天下吗?”

记得几年前有人曾在大陆某寺庙中与一位老和尚谈起共产党,老和尚道:共产党是个外邪,斗不倒的,只有道解。

《九评共产党》发表后,读者明道,识中共之本质,从而心生与邪党决裂之渴望,引发空前“三退”(退出中共党、团、队)浪潮。如今红墙在倒塌,中共在解体,足见老和尚之高见。

今天,面对天灭中共在即,亿万人“溺水”之际,“手援”已是“力不从心”,包括任何的所谓变革和保鲜都无异于缘木求鱼。只有施以“道援”正本清源,脱离中共,解体邪党,归正人心,这才是治本良方。“天下溺,援之以道”!




 
分享:
 
人气:100,482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