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言出人随 新华社竟敢要江泽民的好看 (图)
 
潇湘浪人
 
2002年12月26日发表
 
【人民报消息】
胡锦涛在12月17日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大声疾呼:“在全党大兴说实话、办实事、求实效的求真务实之风。 ”当时我写了篇文章对此表示怀疑,有没有人出来讲实话。我也说过“胡锦涛总有他的办法撬开官民的嘴巴,让他们讲实话。”,果然,最近有戏剧性的发展,使人目不暇接。

其一:2002年12月22日,在湖南长沙举办第二届电视节目金鹰奖颁奖晚会,湖南卫视向全国转播了整个过程。我本来不大想看,不料太太兴致甚浓,一定要我陪她看。在宣布长篇电视纪录片作品奖时,入围的电视纪录片有10部,每一部都播放了几个画面,时间都不长。其中播放了一部片名为《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虽然简单几个画面,里面就有毛泽东一个镜头,播放了几秒钟,恐怕是在1949年开国大典上的讲话情景,接着又出现了马克思第二江老爷子镜头,演戏一般面带笑容向大家招手示意。当时我太太说,最佳奖非此片莫属了,江老爷子都面带笑容向大家挥手致意,请投他一票。当时我也是这么想的。

不料宣布长篇电视纪录片最佳奖时,出乎人们想象,竟是《血脉》一片。《红旗飘飘——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今天》只获得优秀奖,大家都知道,优秀奖实际上就是安慰奖,没有面子得很。

实话实说,象此类歌功颂德电视纪录片,从三到四,反复播放,实在是乏味得很,没人看是事实,尽管江老爷子面带笑容向大家挥手致意,却没人投票。奇怪的是中宣部也竟然同意了。我想,如果江泽民丁关根在位时,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中宣部此次没有弄虚作假,也算是响应了胡锦涛的号召。

其二:2002年12月20日,金羊网根据新华社的报道说:“截止到今年9月,我国4岁以上电视观众的总数为11.15亿人,占4岁以上全国人口的93.9%。”“电视观众最爱看什么电视节目?2002年全国电视观众抽查的结果有些出乎意料:天气预报排在收看电视节目类型排行榜的首位。 ”

这也是实话实说,响应胡锦涛的号召。我就是看看天气预报,别的不大看,尤其是CCTV的第一套节目的新闻联播最厌烦。本来,公民应当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现在在大陆竟然看天气预报的人最多,收视率最高,这难道不是悲哀!花了那么大精力,耗费无数民脂民膏,挖空心思编排无数江老爷子的各种表演,作秀的镜头,竟然没有人来捧场。

新华社竟敢做出这种新闻报道,没有中宣部的默许是可能的吗?

其三:2002年12月24日,中华新闻网报道,根据21世纪环球报道“中国1998万城市居民陷入极度贫困”,“低保对象每个月领到的低保金平均每个人每月只有61元,最极端的例子是,在有的地区,低保对象一个月仅仅领到10元钱,一家三口每个月就依靠30元低保金生活。”“根据民政部最新统计:截至2002年11月,中国3.2亿非农业人口中,已经有1998万城市居民陷入极度贫困,被称为“城市贫民”(低保对象)。”这是民政部杨衍银副部长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中国民政部共同举办的“中国城市反贫困论坛”首届国际研讨会上发表上述讲话的。

这是中国政府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承认有城市贫民。我有一个堂兄两口子拿城市贫民低保。他告诉我,每人每月只有30元,我起初不相信,说政府讲最低不是每月125元吗?,他苦笑着说,没这回事儿,现在政府也公开承认了。

这是实话,也是响应胡锦涛号召的具体表现。

看来深藏不露的胡锦涛,腰杆子越来越硬了,办事果断,雷厉风行,一号召说实话,就有人出面,江老爷子呢?看着说实话的人在含沙射影贬低他,心中作何感想呢?要么识趣一点,回家抱孙子去,要么反攻倒算,枪杆子里出政权,东山再起,看样子英雄末路,树倒猢狲散的局面开始形成了。


 
分享:
 
人气:21,003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