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胞胎妹妹子宮內發"信號" 及時救姐姐一命(圖)
 
2022年12月28日發表
 



美國德州一位孕婦在做產檢時,發現所懷的雙胞胎姊妹其中一名心率不穩,急需提前分娩,但當她們出生後事情卻出現「大反轉」。(示意圖)。

【人民報消息】美國德州發生一起現代醫學無法解釋的奇異案例,一位孕婦懷上了一對雙胞胎,但其中一個胎兒(姐姐)出現了致命的肺部疾病,而另一個健康的胎兒(妹妹)竟以一種異常的方式向醫生髮出「求救信號」,促使母親提早分娩,從而及時挽救了姐姐的生命。

綜合媒體報導,現年28歲的莉亞.麥克布萊德(Leah McBride)來自美國德州,她在2019年懷上了雙胞胎。當懷孕31周時,她到醫院進行例行產檢,然而,醫生在檢查胎兒健康狀況時,發現其中一名女嬰出現心率不齊的不良症狀,由於擔心她心臟有問題,所以醫生建議莉亞提前分娩。

最終,準媽媽順利誕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嬰,姐姐叫溫妮(Winnie),體重爲3磅8盎司(約合1,590克)妹妹叫波比(Poppy),體重僅爲1磅11盎司(約合765克)。

不過奇怪的是,醫生產檢時發現心率不正常的波比,雖然體重很輕,但出生後卻非常健康,她的心臟也沒有任何異常,反而是她的姐姐溫妮出現肺部發育不良的問題,但在產檢時醫生卻沒有發現。

當時醫療團隊甚至不確定溫妮是否能活下來,隨即把她送往新生兒重症監護室。幸運的是,溫妮頑強地闖過了這一關。但到了14天大時,溫妮又出現腦積水症狀,急需馬上手術,幸好最後手術成功,溫妮再一次奇蹟般康復。

醫生告訴莉亞,波比在肚子裏出現心率不齊,應該是她爲姐姐發出的「求救信號」,因爲若再晚一些時日分娩,溫妮就極有可能無法存活。

據了解,莉亞在懷孕21周做產檢時,得知她的兩個寶寶患有雙胎輸血綜合症(TTTS),這是一種特殊的雙胎妊娠併發症,主要是因爲兩個胎兒共享一個胎盤,而如果一個胎寶寶的動脈和另一個胎寶寶的靜脈相連,血液就會形成一定的壓力差,導致一個寶寶營養過剩,另一個寶寶則缺乏營養。

儘管被告知可能只有一名嬰兒能活下來,但莉亞不想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所以她堅持選擇接受手術,最終成功糾正了雙胞胎血液共享不均的問題。

如今這對雙胞胎已經3歲了,雖然依舊一大一小,但她們彼此非常親密,而且都在健康快樂地成長,她們的母親對此感激不已。△

(大紀元記者張雨霏編譯報導)

 
分享:
 
人氣:52,459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