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胞胎妹妹子宫内发"信号" 及时救姐姐一命(图)
 
2022年12月28日发表
 



美国德州一位孕妇在做产检时,发现所怀的双胞胎姊妹其中一名心率不稳,急需提前分娩,但当她们出生后事情却出现「大反转」。(示意图)。

【人民报消息】美国德州发生一起现代医学无法解释的奇异案例,一位孕妇怀上了一对双胞胎,但其中一个胎儿(姐姐)出现了致命的肺部疾病,而另一个健康的胎儿(妹妹)竟以一种异常的方式向医生发出「求救信号」,促使母亲提早分娩,从而及时挽救了姐姐的生命。

综合媒体报导,现年28岁的莉亚.麦克布莱德(Leah McBride)来自美国德州,她在2019年怀上了双胞胎。当怀孕31周时,她到医院进行例行产检,然而,医生在检查胎儿健康状况时,发现其中一名女婴出现心率不齐的不良症状,由于担心她心脏有问题,所以医生建议莉亚提前分娩。

最终,准妈妈顺利诞下了一对双胞胎女婴,姐姐叫温妮(Winnie),体重为3磅8盎司(约合1,590克)妹妹叫波比(Poppy),体重仅为1磅11盎司(约合765克)。

不过奇怪的是,医生产检时发现心率不正常的波比,虽然体重很轻,但出生后却非常健康,她的心脏也没有任何异常,反而是她的姐姐温妮出现肺部发育不良的问题,但在产检时医生却没有发现。

当时医疗团队甚至不确定温妮是否能活下来,随即把她送往新生儿重症监护室。幸运的是,温妮顽强地闯过了这一关。但到了14天大时,温妮又出现脑积水症状,急需马上手术,幸好最后手术成功,温妮再一次奇迹般康复。

医生告诉莉亚,波比在肚子里出现心率不齐,应该是她为姐姐发出的「求救信号」,因为若再晚一些时日分娩,温妮就极有可能无法存活。

据了解,莉亚在怀孕21周做产检时,得知她的两个宝宝患有双胎输血综合症(TTTS),这是一种特殊的双胎妊娠并发症,主要是因为两个胎儿共享一个胎盘,而如果一个胎宝宝的动脉和另一个胎宝宝的静脉相连,血液就会形成一定的压力差,导致一个宝宝营养过剩,另一个宝宝则缺乏营养。

尽管被告知可能只有一名婴儿能活下来,但莉亚不想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所以她坚持选择接受手术,最终成功纠正了双胞胎血液共享不均的问题。

如今这对双胞胎已经3岁了,虽然依旧一大一小,但她们彼此非常亲密,而且都在健康快乐地成长,她们的母亲对此感激不已。△

(大纪元记者张雨霏编译报导)

 
分享:
 
人气:52,459
 

如果您喜欢本文章,欢迎给予打赏。让我们一起打拼未来!
 
       

 
 

 
 
人民报网站服务条款
 
反馈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