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印度正在取代中國 成爲亞洲經濟成長源頭(圖)
 
2022年12月25日發表
 



日媒近日引述財經分析師指,明年亞洲最被看好的是印度與新加坡,而印度正在取代中國成爲亞洲經濟成長的源頭。

【人民報消息】《日本經濟新聞》在其「2022年末回顧與展望」的分析中指出,回顧2022年的亞洲股價指數,印度會取得壓倒性勝利。明年亞洲最被看好的是印度與新加坡,而印度正在取代中共國成爲亞洲經濟成長的源頭。今年股市「印度上漲、大中華下跌」,或許預示着未來的世界經濟和資金走向。

報導還說,亞洲的增長源泉正在從中共國轉爲印度。摩根士丹利的股票策略分析師德賽在評價印度時說:印度是在「人口動態、數字化、脫碳化、脫全球化等全球正在發生的破壞性趨勢中,少數獲益的國家之一」。

而蘋果的iPhone正計劃從中共國減產近半,轉而加強在印度生產。而許多企業也因中共的清零和解封的政策不確定性、中美關係惡化等原因的交叉影響,正在迅速脫鉤中國。

據聯合國數據估算,印度將在明年4月中旬首次超過中共國,成爲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而這可以增強其獲得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席位的要求。而中國的人口可能從2023年開始減少,主要因爲中國大陸年輕人生育率下降過快。據分析,其主因是一胎化政策。雖然中共現在改了政策,但似乎效果不佳。

報導表示,自1947年獨立以來,印度人口已增加了超過10億,預計還將增長40年。而印度人口比中國多,不再是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因收入的增加和醫療教育機會的改善,印度成爲「更健康的」國家。許多企業也在移入印度,因爲印度是民主國家,政治狀態穩定。這些都令印度逐漸取代中共國,成爲世界的新工廠。△

 
分享:
 
人氣:25,018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