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79年恩愛如昔 百歲夫妻隔20小時相繼離世(圖)
 
2022年12月24日發表
 



美國一對百歲夫婦在度過79年結婚紀念日後,在一天內相繼去世。

【人民報消息】美國俄亥俄州一對結婚79年的老夫婦幾個月前才一起慶祝他們的百歲生日,最近卻傳出兩人一天內相繼離世。家人表示,老先生不願讓妻子孤單先走。

這對鶼鰈情深的老夫婦休伯特與瓊(Hubert and June Malicote)感人的愛情故事劃下了句點,休伯特11月30日晚間先離開人間,20小時後,瓊在12月1日下午停止了呼吸。

瓊近年來身體健康都不好,曾經幾次中風。他們76歲的兒子山姆(Sam)說,他的母親在感恩節之前病倒了,因爲病重就住進臨終關懷中心,這讓父親感到非常難過。他11月25日去探訪母親時「精神崩潰」了,他是死於「心碎」。

「父親真的崩潰了。」山姆說,休伯特看到瓊的狀況實在是受不了,他的健康狀況隨即惡化,家人也將他送到臨終關懷中心,與他所愛的人所住在同一房間裏,並請護士將他們的病床靠在一起。

他們的女兒喬(Jo)說:「我父親看着我母親這樣的情況,他知道醫生對病情的評估,他不想要讓母親孤單,他去排隊等她。」

休伯特與瓊進入臨終關懷中心後一直處於昏迷狀態,兩人都一直手牽着手直到過世。

他們是在1941年9月一次教會活動中認識的,當時瓊偶然間回頭微笑地看了坐在後面的休伯特一眼,休伯特就被迷住了,兩人的愛情從此萌生。

1942年11月,休伯特加入美國海軍投入第二次世界大戰。兩人在1943年6月8日結婚。不久後,休伯特便被調派到夏威夷珍珠港。休伯特表示,他服役時不能使用電話或電報,於是就買了夏威夷草裙寄回去,幾個星期後他收到瓊的回信,裏面有一張她穿着草裙臉上掛着燦爛笑容的照片。

1945年休伯特退伍後,就與瓊在牧場上打造了屬於自己的家庭,兩人育有3個孩子、7個孫子和11個曾孫。他們一起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攜手面對幾十年前的經濟大蕭條和最近的疫情挑戰。

「這是一段非常、非常幸福的婚姻。」休伯特說,他們從來沒有吵過架。

「也許我們有分歧,但我們總是把它們解決掉。我們的態度一直是,你不會傷害你所愛的人。」休伯特說,他無法想象失去妻子陪伴的生活。

女兒喬說,他們不能沒有對方,沒有對方,生活就無法繼續。所以他們就是應在一起,這是多麼的完美。△

(新唐人記者紀惟真綜合)

 
分享:
 
人氣:49,81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