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高齡 全球最老執業醫生沒退休打算(圖)
 
2022年11月19日發表
 



塔克醫生以百歲高齡創下世界上最高齡執業醫生的吉尼斯世界紀錄。

【人民報消息】美國俄亥俄州一名醫生以百歲高齡創下世界上最高齡執業醫生的吉尼斯世界紀錄(又稱金氏世界紀錄)。該名醫生雖然年事已高,但他熱愛他的工作,目前還沒有退休的打算。

據吉尼斯世界紀錄網站10月13日報導,這名住在克里夫蘭的內科醫生名叫塔克(Howard Tucker)。他於1922年7月10日出生,現年100歲。

塔克在2021年2月26日被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爲世界上最高齡的執業醫生,當時他的年齡是98歲又231天。

如今,塔克已成爲百歲人瑞,但他仍持續替病患看病。他一天工作的時間是從早上9點到晚上6點。

即便他在剛過完100歲生日後被確診罹患中共病毒(新冠肺炎),但他仍藉由在線會議平臺Zoom指導聖文生醫學中心的住院醫生。

在塔克長達75年的職業生涯中,他診斷和醫治過很多罕見病例,其中包括在1960年遇到的「睡美人」病例。

當時有兩名年輕病患間斷性昏迷長達幾個月的時間。在大約20名其他醫生都束手無策的情況下,塔克與他的助手診斷出這是巴比妥類藥物過量的病例,而隨後的血液檢驗證明他的診斷是正確的。

塔克表示,當他看到幾十年中都未見過的病例,他就會很興奮,而且樂於診斷這些具有挑戰性的病例。

在被認證爲全球最高齡醫生後,塔克說:「我認爲這個吉尼斯世界紀錄頭銜是一個非凡的榮譽,我把它看成是我長久、令人滿意和幸福的生活中的另一項成就。」

當被問到是否有退休計劃時,塔克堅定地回答說:「沒有!我相信退休是長壽的敵人。甚至在我比較年輕時,我也沒想過要退休。」

他說:「當你熱愛你所做的事情,而且仍有能力可以完成它,爲什麼你會想退休?」

值得一提的是,塔克的89歲妻子也還在工作。她是一名心理分析學家,目前也沒打算退休。

塔克在分享其長壽祕訣時提到,他的家族有長壽歷史,他認爲這可歸因於好的營養和飲酒有節制。

他相信,善心和尊重他人也非常重要,而且不要仇視任何種族或宗教團體。

他最後說,他的妻子和4個孩子是他幸福的最大來源。他也相信,他的工作爲他帶來成就感和人生的目地。△

(大紀元記者陳俊村報導)

 
分享:
 
人氣:39,123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