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與中亞五國外長會議 促和平談判解決紛爭(圖)
 
2022年12月24日發表
 



2022年12月24日,日本外相林芳正在東京與到訪的中亞五國外交部長舉行會議。

【人民報消息】12月24日,日本外相林芳正在東京與到訪的中亞五國外交部長舉行了會議,強調日本與中亞五國的合作中應該重視人才培養和確保經濟發展質量;會議還強調了堅持通過和平方法解決紛爭的原則,及維護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的重要性。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外相林芳正於24日和哈薩克斯坦、烏茲別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土庫曼斯坦等中亞五國的外長舉行了會議,與會六國外長都要求「堅持尊重所有國家主權與領土完整、堅持通過和平方法解決紛爭的原則。」

林芳正在會議上指出,中亞五國是日本「維持和強化自由開放的國際秩序的重要夥伴」,並強調日本在當前和中亞五國的合作顯得「無比重要」。

報導指,由於這中亞五國都是前蘇聯的成員國,也是連結亞洲和歐洲的重要地區,而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令這五國都忌憚於俄羅斯;同時中共試圖通過「一帶一路」發揮其在這些國家的影響力,但是這些國家卻擔心會落入中共一帶一路引發的債務陷阱中;因此林芳正在會議上表示,日本有意協助中亞五國培養人才,並通過爲中亞五國提供保證質量的經濟合作來推動中亞地區的持續發展,同時通過維持基於法治的國際秩序來遏止中俄在中亞地區的擴張。

報導說,日本與中亞五國外長會議始自於2004年,這是日本和中亞五國外長進行的第九次會議,中亞五國外長首次全員出席了此次會議。△

 
分享:
 
人氣:24,772
 

如果您喜歡本文章,歡迎給予打賞。讓我們一起打拼未來!
 
       

 
 

 
 
人民報網站服務條款
 
反饋信箱:[email protected]